首页 >> 业界热点

中国·乌克兰摄影艺术系列展览在乌克兰开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9-05-28

30.pic.jpg开幕式现场

基辅时间5月24日下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乌克兰文化部、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辽宁省摄影艺术家协会、乌克兰国家摄影家协会、乌克兰国家美术家协会、乌克兰华侨华人协会和乌克兰国立文化艺术管理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展—中国·乌克兰摄影艺术系列展览”在乌克兰中央美术家展览馆开幕。

12.pic.jpg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由乌克兰国家摄影家协会主席爱德华主持。中国驻乌克兰公使衔参赞吴连文,乌克兰文化部文化艺术局副局长叶夫金妮娅,乌克兰华侨华人协会会长李学刚,乌克兰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瓦里修克,辽宁省摄影艺术家协会主席史春,乌克兰国立文化艺术管理研究院视觉艺术学院院长鲍里斯,格鲁吉亚国家摄影家协会主席克汗出席并致辞。中国、乌克兰格鲁吉亚三国摄影家、相关领导、新闻媒体和留学生们约100人参加了开幕式。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5日,旨在加强中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促进两国在摄影艺术方面的合作与发展。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是由2016年辽宁省摄影艺术家协会与乌克兰国家摄影家协会共同发起的“中国·乌克兰摄影艺术系列展”活动的年度展览。辽宁省摄影艺术家协会已经先后在乌克兰举办了“对话—中国·乌克兰摄影家联展”“魅力东方—中国·乌克兰摄影家联展”“丝路中国—中乌建交二十五周年摄影展”等展览。

乌克兰国家摄影家协会主席爱德华向辽宁省摄影艺术家协会荣誉顾问王专先生颁发展览收藏证书。

史春向中国驻乌克兰公使吴连文赠送辽宁省摄影艺术家协会会旗。

摄影艺术家罗杰向中国驻乌克兰公使吴连文赠送一带一路画册。

本次展览将以展现中国壮丽自然风光与中国新时代为主题,展览从703位中国著名摄影家作品中征选出13位摄影家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共计100幅作品,以及50幅乌克兰摄影家镜头中的中国进行联合展览。旨在促进中乌两国民间友好交流。

1559051655315658.jpg乌克兰国家摄影家协会主席爱德华策展人史春和全体参展摄影艺术家合影。

18.pic_hd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