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中国摄协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Lee.W 2019-04-30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的指示精神,结合中国摄协党建、团建工作实际,中国摄协成功开展“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234.jpg4月30日10点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4月30日,中国摄协组织青年干部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重要讲话。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参加活动。

青年干部认真观看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到“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再到“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青年,鼓励奋斗青春,成为青年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谱写青春华章的强大指引。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国摄协青年干部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催人奋进,广大摄协青年人必将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与价值,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勇担责任、贡献力量。

777.JPG

在外单位自行组织青年干部观看直播

认真记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摄协团员青年一定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步紧跟一步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国摄协机关党委、团支部要牢牢把握共青团为党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用共产主义崇高理想感召青年、用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激励青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青年、用真诚贴心的服务团结青年,以革故鼎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汇聚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4月29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团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机关团委、外交部团委、中国文联机关团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团委、国家信息中心团委等六部委联合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青年干部短剧展演,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成功举办。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带领协会团员青年以及摄影家参加活动,记录精彩瞬间。

中国文联街舞短剧获得现场观众热烈好评

中国文联参会干部合影

六部委青年用自己的舞台,用自己各具特色、主题鲜明的短剧,演绎先辈的功绩,置身革命的火热,牢记他们革命的矢志,在重温五四运动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中,波澜、清心、铭刻了。“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时代大潮奔涌向前,党的事业一刻不曾停歇,团员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扬鞭奋蹄,锐意驰奔,让火热的青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绽放光芒!

4月28日,中国摄协机关党委、团支部、工会联合举办主题观影活动。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中国文联机关团委书记杨军良,青年电影艺术家、电影《红旗渠之恋》导演、制片人赵华卫以及中国摄协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工会会员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image017.jpg

与会人员认真观影

1951847344.jpg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

通过活动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表示能够近距离、面对面与艺术家沟通交流,聆听创作经历,机会难得、受益匪浅、感触颇多。通过观看主旋律影片,对于广大干部职工如何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具有指导意义。中国摄协机关党委、团支部、工会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创新活动形式、组织方式,作广大干部职工想参与、能参与、爱参与的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