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枞阳油菜花旅游宣传推广周暨美丽乡村摄影展启动

来源:中国摄影报 责编:张双双 2019-04-26

 满目金黄百里香,一方纯色醉千山。阳春三月风光好,枞阳大地春意浓。3月30日上午,枞阳油菜花旅游宣传推广周暨美丽乡村摄影展启动仪式在枞阳县启动。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许国,中国摄影报社社长赵迎新,铜陵市委常委、枞阳县委书记刘亚东,铜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昌红梅,铜陵市委常委、副市长鲍次立,枞阳县领导杨如松、占聆娜、何正清、杨秀颀、杨贤招、王忠军、王辉等出席启动仪式。

640.webp (1).jpg

开幕式表演 舞出花世界 吴金华(安徽枞阳 讲习所学员) 摄

    刘亚东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油菜花旅游宣传推广周暨美丽乡村摄影展,旨在以文会友、以花为媒,扩大对外开放,打造全域旅游,促进乡村振兴,发展“花海经济”“美丽经济”。希望这次“枞阳之旅”,能让大家与芬芳的油菜花来一次春天的邂逅,与秀美的大自然来一场心灵的对话,全身心地融入花海,原生态地亲近自然,让心态更宁静,让身心更愉悦。更热切的期盼,各位嘉宾、各界朋友,关注枞阳,支持枞阳,为枞阳“代言”,给枞阳“点赞”,用“头条”和“刷屏”全方位展现现代化美好枞阳的壮丽篇章。

    赵迎新代表中国摄影报社,向本次活动的隆重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致辞中表示,枞阳精心规划的30万亩油菜花海正以美丽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摄影人,用手中的相机定格下每一个动情的、美好的瞬间。影像关注社会,艺术传达思想。将传统农耕文化转化为摄影、旅游资源,激发了枞阳县全域旅游的活力,借助“美丽经济”的理念实现创收,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广大摄影人关注美丽乡村主题,见证新时代新农村的发展变化,既能彰显改革开放以来农村经济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又是一次摄影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宝贵机会和真诚行动。

    郑更生宣布枞阳油菜花旅游宣传推广周暨美丽乡村摄影展活动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摄影报社向枞阳县授予摄影培训基地称号。

640.webp (2).jpg

大美枞阳 高继东(江苏南通 讲习所学员) 摄

    从3月25日至29日,枞阳“美丽乡村行”摄影大擂台在枞阳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直辖市,25个地市的30位经过遴选的摄影师,由孙京涛、李泛、杨晓东、赵跃生、袁东平等5名知名摄影界人士担任导师,组成5支摄影队伍,分别深入枞阳县旅游文化节“一线四片”景区开展专题拍摄。主办方特为擂台赛队伍指定拍摄指南,提供相关基础资料、旅游文化节手绘地图等,为每支队伍分别配备摄影向导、文化向导,驻镇、助乡、驻村联络员等,为大擂台拍摄队伍做好拍摄方面的全方位保障工作。摄影师除了拍摄油菜花景观和自然风景之外,更多地将镜头对准枞阳的文化传统、特色产业和普通百姓等,他们以不同的主题,深入采访拍摄,拿出了29组优秀的足以更好地讲述枞阳故事、传达枞阳形象的摄影专题。经过现场演示交流评选,来自安徽马鞍山的摄影家张峰以一组表现枞阳百姓肖像的作品《吾乡吾民》,获得“优秀摄影师”荣誉,由杨晓东带队赴三公山片采风拍摄的6位摄影师,凭借强劲的整体实力,捧得“优秀团队”荣誉。

    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摄影爱好者,在活动期间参加中国摄影报(枞阳)风景专题摄影讲习所,用镜头留住油菜花海中的枞阳美丽乡村样貌。特别邀请的10位摄影名家同期在枞阳进行专题采风活动……他们拍摄的大美枞阳摄影作品未来不仅会通过中国摄影报等媒体广泛传播,而且可以通过多媒体融合的方式,成为一项创新式发展和创造性转化的摄影专业成果。

    启动仪式文艺表演邀请了贺群芳、曲丹、吴多斐等安徽知名歌唱家,安徽卫视著名主持人任良韵、王小川倾情加盟,为四方游客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640.webp (3).jpg

钟灵毓秀浮山镇 周久生(安徽铜陵 讲习所学员) 摄

    枞阳油菜花旅游宣传推广周暨美丽乡村摄影展以“大美枞阳景上添花”为主题,县内共设“一线四片”观赏地点(“一线”即G347枞阳段百里花廊,“四片”即沿江、岱冲湖、浮山—龙山寺、三公山等景观片区)。同时,利用G347枞阳段交通便捷、区位独特、人文厚重等优势,精心谋划开展抖花粉(音)大赛、茶山体验之旅、花海美食节、主题婚纱摄影、最美爱情故事征集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打造人文景交融的观光休闲热带,深度挖掘各景观点内涵,全面开展丰富多彩的体验式、互动式活动,吸引游客广泛参与、观光消费,充分发挥油菜花景观的媒介作用。

    枞阳的美,美在历史韵味,美在山水秀丽。无数可爱的人们在枞阳这片土地上努力奋斗,追寻梦想,才将枞阳建设成了如今美丽的模样。他们秉承初心,不断开拓新篇,从文化到旅游,不断用向前的每一步为建设美好枞阳锦上添花,更增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