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中国摄影报社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总结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9-04-25

 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为宗旨,中国摄影报社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党支部安排专人联系交道口街道办事处,让关爱送到最需要的党员和群众手中。

3月5日早上8点30分,报社党支部9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在交道口街道办事处王彦高老师的带领下先到达雨儿胡同12号院看望腿部残疾群众刘万兴和李志霞夫妇家,刘万兴腿部残疾,提前下岗,妻子无固定职业,靠低收费理发维持生活,女儿刚参加工作,收入微薄。

后在大兴社区居委会刘熠书记的带领下,看望北吉祥胡同20号老党员王凤琴同志,王凤琴同志虽然视力残疾并常年糖尿病,但一直坚持党务工作,目前是网格二支部的支部书记。

每到一处,报社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们与他们促膝谈心,嘘寒问暖,为他们带去亲切的问候,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报社党员同志们为两个家庭送去生活必需品等慰问品,并分别为两个家庭拍摄照片,表示以后经常前来看望,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就在身边,会时刻关注困难党员和群众。困难党员群众纷纷表示感谢中国摄影报党支部的慰问和关爱志愿服务,会好好保护自己的身体,积极面对生活。

关爱志愿活动后在大兴社区居委会刘熠书记的引领下参观了大兴社区居委会阅览室,报社支部书记赵迎新同志表示将赠报和捐赠图书给社区阅览室,让社区党员和群众有更丰富的业余生活,实时了解最新摄影资讯和知识。

在回来的路上,支部书记赵迎新同志表示报社支部要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形式要多样化,让党员同志们充分学习和感受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