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第七次全省代表大会在蓉召开

来源: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19-04-22

IMG_7526.JPG会议现场

4月19日,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第七次全省代表大会在成都隆重召开,全省137名代表出席大会。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兵,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王达军,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朱霖等出席开幕式。王达军致开幕词。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看望文学艺术界、社会科学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号召广大摄影工作者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促进新时代四川摄影事业繁荣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力量。

 郑更生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在开幕式讲话时对四川摄影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五年来,四川省摄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为引领,坚持学习和贯彻党中央、中国文联、中国摄协及四川省在文艺方面的政策措施,涌现出一大批德艺双馨的优秀摄影人才,创作了一大批思想内涵深远、时代气息浓郁的优秀作品,得到了摄影界的高度认同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扬。郑更生希望四川摄影工作者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自觉担负起新形势下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任务;坚定文艺“培根铸魂”的使命;立足四川本土,讲好故事,传播好声音;坚持守正创新,激发自身活力,不断开创四川摄影新局面,创造四川摄影新辉煌。

 平志英代表四川省文联在开幕式上指出,四川省摄协牢记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奋力实现“两个跨越”的重任,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扎扎实实打基础,聚精会神谋发展,牢牢抓好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以推进摄影作品创作、加快摄影人才培养、繁荣我省摄影事业为目的,以办好摄影赛事、开展会员服务、培育摄影品牌、对外创作交流等为路径,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四川摄影工作迈上了新的高度。她希望四川摄影工作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肩负起培根铸魂的职责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时代存照,为人民画像;坚持艺术理想,勇攀艺术高峰,以精品奉献时代;坚持以明德引领风尚,树立行业新风正气,为建设文化强省,推动治蜀兴川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杨小兰代表省级各文艺家协会致贺词,贾跃红代表四川省摄协第六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钟敏作修改《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章程》的说明。

 会议期间,代表们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章程》,选举产生了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和主席团,贾跃红当选为四川省摄协第七届主席,冉玉杰、叶君、田捷砚、冯立、刘应华、何军、陈宁、金平、钟敏、郭际等10人当选为副主席。新一届主席团聘请王达军为名誉主席,聘请王建军、王瑞林、林强、陈锦、莫定有、黄冬为顾问,聘任钟敏(兼)、陈超为副秘书长。 

新当选主席贾跃红致闭幕词。他号召全省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坚持与时代同步伐,浓墨重彩描绘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功为人民画像;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努力推出传世佳作;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做人品作品俱佳的摄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