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2019年河北省摄影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河北省摄影家协会 作者:郭勇 责编:张双双 2019-04-15

4月10日上午,河北省摄影家协会2019年全省摄影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中山宾馆召开。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路皓,河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刘立斌,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杨越峦,河北摄协副主席衣志坚、王子国、康同跃、孙泓洁、郎晓光、赵宇、瞿勇、金昌植,河北摄协各团体会员单位代表,河北摄协各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415111303.jpg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议程安排紧凑,在半天的时间,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艺界、社科界政协委员的重要讲话,全国摄影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杨越峦的工作报告;通报表扬了5家“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先进单位;宣布了增补聘任顾问、副秘书长的决定和专业委员会人员调整情况;通报了中国摄协会员更新信息的工作安排。

微信图片_20190415111330.jpg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路皓致辞

路皓讲话中要求摄影家协会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要弘扬光荣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向摄影强省迈进。既要脚踏实地,又要改革创新,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新奉献、新成就。要抓住河北的发展机遇,推出一批摄影精品和人才。要加强学习培训,助力摄影人才的成长。要综合发力,推出有全国影响力的河北摄影品牌。

路皓希望摄影家协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独特的服务作用;要创新机制、发挥优势,加强对全省摄影艺术工作者的引导和自律,出精品、出人才,为推动河北文艺事业的发展繁荣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415111321.jpg河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刘立斌讲话

刘立斌希望广大摄影家、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要立足河北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肩负起“培根铸魂”的使命责任,深入落实“四个坚持”要求,明方向、正导向,坚持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摄影工作。要充分发挥摄影艺术的优势,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在抓创作、出精品上下功夫,在聚焦主题、做强品牌上下功夫,在增强“四力”、培育人才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全年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415111334.jpg杨越峦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杨越峦主持会议并作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摄影活动异彩纷呈,坚持改革勇于创新 双推工程成绩卓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河北摄协2018年工作,对2019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突出抓好重大主题摄影活动;多措并举,争取在第27届全国摄影展再创佳绩,努力打造有全国影响力的河北摄影品牌,提升河北摄影的影响力;继续强化多种形式的人才培养,努力在双推工作中有所突破;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协会服务管理水平;弘扬河北摄影传统,推进摄影出版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415111359.jpg向5家“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先进单位颁奖

杨越峦最后指出,摄影事业的繁荣发展、摄协工作的守正创新,需要执着的追求和不懈的付出。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坚持服务意识、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优化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摄影家、摄影工作者及爱好者,努力开创河北摄影事业和摄协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河北省摄影家协会

文字:郭勇  摄影:闫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