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纪实影像创作人才培养》项目导师及学员作品展在湖南展出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黄依炎 责编:张双双 2019-04-09

20190401_110816-01-01.jpeg

开幕式现场

2019年4月1日,由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永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纪实影像创作人才培养》导师及学员作品展”在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展览厅开幕。湖南科技学院副校长宋宏福,永州市文联副主席熊爱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影像艺术教研室主任聂劲权教授、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兼永州摄影家协会主席张建利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华主持。

IMG_5681.JPG

展览现场

张建利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纪实影像创作人才》培养项目是一次全国的高层次、全领域、大深度的专门纪实影像人才培养,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借国家艺术基金的东风,搭上发展的快车,带动并促进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摄影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促进永州摄影事业的进步,吸引更多院校师生围绕纪实影像有更多的探索。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李灿坤老师也参加了该项目的培训,他分享了本次学习的感触与收获,他将本着对纪实影像创作的热爱,在今后的艺术创作中继续用纪实影像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

据悉,此次展览到4月10日结束,一共展出110 件左右作品,包括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著名摄影家解海龙、胡武功、赵青等知名专家及其学员的纪实影像作品,是该项目的导师和学员跨度六个月的纪实影像成果汇报,充分展示了学员们扎根生活、面对现实,参与社会实践,践行时代主题,针对“脱贫攻坚”这一时代命题作出的摄影答卷。此次展览既是学员们阶段性的学习成果,又是国家艺术基金纪实影像创作人才培养项目的教育成果,为我国的艺术事业发展和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做出了突出成绩。

以下为部分导师和学员作品:

1998.9 义务献血者 谷永威 

 归来仍是少年 傅拥军 

爬城墙的孩子 胡武功

2008年,北京,电视机里的奥运会。  赵青

摇滚在中国  江浩

 2015年9月3日,抗战70周年阅兵。 李舸 

李楠《身份》-空姐200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吕廷川 摄

刘宇 摄

聂劲权-扶贫车间里的老人

宁舟浩《毛家工业园》

潘永强  民警接待室

我的故乡《黄河滩区》2012年  永安镇后七村   黄利平 摄影

谢海龙 大眼睛

朱炯  《食色》

陈茂辉+《尘世人间——在路上》 

精准扶贫 刘磊 

李可 《我与我的床-贫困户王志》

刘书彤-宋为见和妻子丁凤琴(采摘员)

杨科 摄

张勇《我的乡亲们》

王杨刚-黄河滩区再安家 

李科燕-大山里的孩子

杨智-虎型山瑶族服饰人物肖像

图文由主办单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