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19-04-09

微信图片_20190409160412.jpg

3月31日,由浙江能源摄影协会承办的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浙江台州举行。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艺界、社科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国摄影家协会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电力文协主席团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409160419.jpg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主席沈维春,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顾问孙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办公厅副主任谢清,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蔡建平,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杂志社社长管永生,浙能集团工会办公室主任、浙江省能源摄影协会主席戚丹丹,台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储伏龙,以及来自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大唐、华能、华电、国电、国家电投、中国能建、国家能源、内蒙电力、浙能集团等企业的100多位会员代表参加,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吴力主持会议。浙能摄影协会组织部分理事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会议号召广大电力摄影工作者要勇于担当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走进实践深处,用镜头扑捉人民奋斗、人民强音、人民真情,用画面叙述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呈现具有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的佳作,以此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

会议充分肯定了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2018年取得的成绩,认为一年来协会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的关心指导下,在浙能集团的支持帮助下,加强政治建设和会员队伍建设,带领全国电力摄影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围绕人民中心,唱响主旋律,会员们创作了一大批与时代同步,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摄影作品。会议明确了2019年主题策展、协会品牌建设、送文化到基层、会员培训安排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190409160425.jpg

会后组织了由旅英摄影师、自由撰稿人安光系老师主讲,题为《互联网时代的摄影选题与肖像摄影创作思路》的摄影培训。安光系老师结合他多年的新闻摄影工作经历、国外深造学习感悟和摄影创作心得,通过大量摄影作品进行中西方文化比较,阐述摄影是生活艺术美学的观点。通过现身说法来鼓励大家要通过广泛阅读来提升鉴赏力、观察力与创作力,用思想性、文化性和形式感支撑起摄影作品的价值,并教大家选题选什么、拍什么、怎么拍的创作思路与手法。

微信图片_20190409160431.jpg

与会代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陈岛,学习大陈岛垦荒精神;到三门核电站、浙能集团台州第二发电厂采风,创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作品。

图文整理:黄胡光   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