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中国摄协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Lee.W 2019-04-04

DSC_8392b.jpg

中国摄协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姜军 摄

4月4日上午,中国摄协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国摄协分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大会。

会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作了题为《以精品奉献人民 用明德引领风尚承担起培根铸魂的神圣职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政协文艺界委员重要讲话的体会》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持与时代同步伐,浓墨重彩描绘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功为人民画像;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努力推出传世之作;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做人品作品俱佳的摄影工作者五个方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文艺界、社科界政协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报告突出政治站位、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切合实际,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与此同时,李前光对中国摄协2018年度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评价,同时也给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DSC_9623.JPG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姜军 摄

中国摄协按照文联人事部2018年度考核工作的要求,自2019年1月4日至1月31日组织了考核工作。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考核任务。参加2018年度考核的共有233人,其中荣立记功6人,嘉奖39人,个人表扬31人,集体嘉奖6个。

本次大会,既是对去年工作的总结、肯定和表彰,也是对今年工作的再部署。会议强调,中国摄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不辜负文联党组对我们的支持与关怀,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