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四川省摄协召开第六届十次主席团扩大会议

来源: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作者:钟敏 责编:张双双 2019-04-01

DJI_0113.jpg

会议现场

3月28日-29日,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第六届十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成都市洛带镇召开。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王达军,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锦、冉玉杰、王瑞林、金平、田捷砚、陈宁,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网、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四川分院、四川省摄影家协会手机摄影乡村辅导站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摄影家协会新媒体摄制组负责人以及省摄协驻会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省摄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贾跃红主持会议。

会上,省摄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贾跃红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下午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今年1月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中国文联全委会会议精神。省摄协上挂干部钟敏在会上传达了3月20日在江苏常州召开的全国摄影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做的《工作报告》。贾跃红还介绍了在全国摄影工作会上对四川省摄影家协会近年来工作成绩突出受到中摄协赞誉和表彰的情况,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希望主席团成员带头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为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摄影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王达军在会上指出,四川省摄影家协会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国摄影家协会和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的正确领导和重视,得益于省摄协主席团的精诚团结,得益于驻会干部务实敬业勤勉工作,得益于各地摄影家协会和摄影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使得四川摄影始终能够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写真,为时代存照,出作品出人才,使四川摄影工作得以蒸蒸日上,走在全国前列。他希望四川省摄影家协会通过即将举行的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实现新老交替,进一步激发四川摄影人创作激情,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按照省文联的具体要求和工作目标,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奋发有为、在新的征程中让四川摄影事业更上一层楼。

会议确定,做好将在4月中旬召开的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启动以“今日百姓新生活”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图片展览征稿工作,会上还确定了今年将筹办的四川省第十七届摄影艺术展览等相关事宜;具体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会员信息化建设管理、推进新旧会员证更换的工作,着手协会官网改版,加强摄影函授教育,手机摄影乡村辅导站学员培训,积极配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培训处开展会员大培训,适时举办高质量的主题摄影讲座等工作议题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