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作欣赏

米易撒莲镇的春天

来源:四川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9-03-14

陈宁 摄

陈宁 摄

 谢和敬  _XHJ6297.jpg 谢和敬 摄

三月春风,吹拂安宁河畔撒莲古镇。全镇群众在党委、政府领导下,正掀起春耕生产的热潮。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依托环境优势,推进乡村旅游。古镇焕发出生机,乡村充满活力。

在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看望文艺界委员的讲话精神鼓舞下,四川省摄影家协会文艺志愿者一行六人,再次走进攀西,走进米易县撒莲镇。实践习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镜头记录基层群众火热地奋斗场景,美丽的乡村风貌,幸福的和谐生活。这一组撒莲镇的春天,就是他们传递的乡村信息和文艺工作者奋力前行的心声。

万亩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

陈宁 摄

李学朴 摄

过去的河滩地,如今建成“旱能灌、涝能排、渠相连、路相通、田成方、土壤肥、产量高”的高标准农田。推行“稻——菜”轮作生产模式,亩产值达到五万元以上。

现代农业上台阶

陈宁 摄

陈宁 摄

陈宁 摄

张国庆 摄

张国庆 摄

张国庆 摄

第二故乡的惊喜变化

 谢和敬  _XHJ6171.jpg 谢和敬  摄

67岁的胡道仲老人,69年上山下乡插队落户到红光公社第一大队(今天的撒莲镇禹王宫村),74年回到成都三圣乡任教。时光荏苒45年,老人返回当年下乡的地方,看到一排排乡村别墅,当年一同劳动的伙伴都住上了洋房子,老人家唏嘘不已,拉着我们为他们在新楼前拍下合影。他说:要把照片给他们的娃娃看,他当年下乡的地方如今所发生的巨变。

陈宁 CN105976.jpg

李学朴 摄

禹王宫村是撒莲镇重点规划的特色小镇,目前,投资2千万元的撒莲大桥即将通车,投资1.2亿打造60余亩“鲜花里”乡村美化项目整地栽插正忙,古旧民居保护性改造稳步推进,一米农业科技公司引进的葡萄新品种也开始挂果。村党支部书记李波信心满满地说:在上级关怀下,禹王宫村全体村民正百倍努力地撸起袖子加油干,以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为基础,以第三产业综合发展为推力,把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做好、做实。

七彩撒莲

 谢和敬 摄

陈宁 摄

陈宁 摄

李学朴 摄

唐茜  摄

花园洋房,浪漫花廊,米易县撒莲镇变样啦!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米易县委、县政府将撒莲镇作为米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试点,全面推进撒莲特色小镇建设,在集镇核心区和禹王宫村,全面打造乡村花街、花巷,花廊、花园,一个花香四溢的七彩撒莲正慢慢呈现。

文字:谢和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