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中国摄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艺界社科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陈少飞 责编:张双双 2019-03-14

_G9A4145.JPG会议现场  张双双摄

3月11日,中国摄影家协会就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艺界、社科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会议,中国摄协分党组全体成员,协会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摄协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极大鼓舞了文艺界,文艺界掀起了学习重要讲话热潮。中国摄协召开此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_G9A4166.JPG郑更生讲话  张双双摄

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艺界、社科界政协委员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对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艺界社科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今后文艺工作的重要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持”的根本要求,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三是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安排。各个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研讨;工作会议期间组织主席团和全体参会人员学习研讨;三月底摄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研讨;协会培训班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要内容进行培训;各个媒体要加大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