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都匀摄影师坚持10年义务为少数民族群众拍摄“全家福”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9-02-14

640.webp (1).jpg

《为摄影师备好拦门酒》  陈国宜 摄

2019年新年正月初二,由中国摄影家协会、黔南州总工会携手黔南州、都匀市摄影家协会,组织摄影师队伍走进 “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黔南州十大最美村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归兰水族乡奉合村榔木寨 开展“美丽乡村·工会助力”送文化下乡活动,为130户返乡农民工家庭赠送由摄影师创作摄影佳作,现场为每户拍摄打印“全家福”。以“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把精神食粮送给山区少数民族同胞。

位于长江珠江生态屏障的贵州省都匀市主要聚居水族、苗族、布依族及汉族等30多个民族,深居大山里的群众很少照相纪念,有的群众一辈子都没有照一张好好的全家福留存。在这精准脱贫关键时期,为积极响应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倡导开展的“万名摄影师万幅作品进万家”公益活动号召。从2010年开始,黔南州和都匀市摄影家协会,利用每年春节大量在外工作生活的亲友返乡机会,组织摄影师自带照相机、电脑、打印机、相框、纸张、装帧摄影作品等,爬山涉水,翻山越岭,先后到都匀市最偏远的归兰水族乡基场、阳和、奉和,匀东镇王司村、新场村、绕河村等村寨义务为民拍“全家福”。同时摄影师还将制作好的摄影作品送给少数民族同胞,增加文化的氛围。部分摄影师还举办了个人摄影作品展,让大山里的群众通过方寸画面了解山外的精彩世界,增加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信心。

黔南州摄影家协会主席申军介绍,10年来,黔南州和都匀市摄影家协会通过募集社会资金,组织摄影师深入山区义务为少数民族同胞照“全家福” 5000多幅,摄影师向群众赠送自己创作的装帧的摄影佳作3000多幅。随着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推进,将丰富多彩的文艺作品送给渴望精神食粮的山区群众,助力同步小康社会。 

《摄影师服务到家》    陈国宜 摄

《全家福》

《全家福》

《全家福》

《全家福》

640.webp (9).jpg

《“全家福”集中亮像》  申军 摄

《大人小孩都喜欢》    张  俊 摄

《欣  赏》    饶海涛 摄

《“全家福”集中亮像》   申 军 摄

《“全家福”大合影》     申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