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展览预告|山东肥城潘庄村:一个中国村庄的当代影像档案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9-02-03

640.webp.jpg

中国文联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支持项目之“潘庄村:一个中国村庄的当代影像档案”摄影展将于2月16日(正月十二)上午11:00在山东省肥城市桃园镇潘庄村开幕并举办研讨会,展期13天。

摄影师刘磊连续14年拍摄自己的家乡潘庄村,纪录乡村生活,寄托乡思情怀,关注社会发展。2018年,刘磊到全国多个地区拍摄走出村子的潘庄人,探寻潘庄村的“社会边界”。

本次展览从刘磊拍摄的近4万幅照片中挑选出377幅作品呈现在创作原乡潘庄村,通过潘庄人、乡村关系、四季农耕、红白事、换届选举、大队书记、村医、过年、赶会、童年、王四的八年城乡生活、新发地、村里的留守青年等摄影专题和图片故事表现潘庄村内在的社会、经济和文化状态,反映当代中国乡土社会的变迁与发展。

主办单位

中国摄影家协会

承办单位

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

协办单位

山东省摄影家协会

山东工业技师学院

潘庄村民委员会

支持单位

中国摄影报社、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山东画报社、山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腾讯谷雨工作室、色影无忌、济南铁路摄影家协会、山东瑞浩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泰安市摄影家协会、肥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开幕信息

2月16日上午11:00于潘庄村文化广场

展览地点

山东省肥城市桃园镇潘庄村(湖王路)

展区(一):村内的和平路

展区(二):村委会的院内

展区(三):榆首南第三家

策展人:刘 宇

摄影师:刘 磊

部分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