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中国摄协策展委员会工作会在沈阳召开

来源:中国摄协专委会 责编:张双双 2018-12-27

微信图片_20181227105340.jpg会议现场

12月22日,中国摄影家协会策展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更生,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王玉文、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线云强、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协策展委员会主任陈小波、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副主任兼展览处主任、策展委员会秘书长许志强、中国摄协专委会工作处负责人李文敏以及中国摄协策展委员会委员史春、朱洪宇、张国田、徐伟浩、崔波、鲍利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小波主持。 

郑更生在会上表示,策展委员会一直是中国摄影家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策展委员会由国内一流的策展专业人士组成,是摄影人与策展人紧密联系的纽带,是推动摄影艺术发展的重要力量。策展委员会的宗旨包括广泛提升摄影作为艺术门类的地位;加强策展人与摄影人之间的联系,为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策展人之间提供交流平台;寻找有前途的中国摄影师,并为其提供展览、出版、国际交流机会等。是提升国内摄影展览艺术水平,推进摄影艺术建设的重要力量。

 同时,他对策展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在即将到来的2019中,积极履行义务,遵守本会章程,听从中国摄影家协会的领导和指挥,态度端正,不讲条件,积极主动。对中国摄影家协会交与的工作认真负责,不推诿,有担当,踏实肯干,执行到位。希望各位委员在2019年组织更多更好的摄影展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引领摄影人,为广大会员、摄影人、新文艺群体以及摄影从业人员踏实做好服务工作,为摄影人尽可能多的提供学习、培训和交流的机会。希望委员继续发挥各自在专业领域的特长和影响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团结广大摄影工作者,发挥高端人才的专家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导,加强学术建设、学术引领和专业指导,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勇挑重担,努力推进中国摄影事业继续向前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227105336.jpg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合影

 会上,中国摄协专委会工作处负责人李文敏带领委员们学习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并对委员履职考核标准做了重点介绍。各位委员也就未来五年策展委员会工作规划、工作方向、学术队伍培养,如何开展活动,以及怎样真正发挥策展委员会行业带头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图文由中国摄协专委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