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人民日报社携手中国摄协开启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8-12-24

_G9A1744.JPG

从左至右:唐维红、杨涌、卢新宁、李宝善、李屹、李前光、郑更生、叶蓁蓁共同启动战略合作仪式。 张双双 摄

12月24日,由人民日报社、中国文联主办,人民日报社总编室、中国摄影家协会、人民网、人民视频承办的“人民日报社与中国摄影家协会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人民日报期待你的好照片”全国精品照片征集活动同时开启。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人民日报社社长李宝善,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卢新宁,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人民日报社总编室主任杨涌,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邓光辉,人民网党委书记、总裁叶蓁蓁,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刘尚军,人民网副总裁、人民视频董事长唐维红出席战略合作意向书的签署和全国精品照片征集活动的启动仪式。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人民日报社总编室部务委员李舸主持签约和发布仪式。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小波,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副秘书长杜金、彭文玲,以及中国文联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人民日报社各编辑、业务、职能部门、社属报刊的主要负责人,中国摄影家协会各部门负责人,多家中央单位媒体及门户网站新媒体参加签约和发布仪式。

微信图片_20181224200326.jpg

郑更生(右二)、杨涌(左二)、叶蓁蓁(右一)、唐维红(左一)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陈黎明 摄

人民日报是中国第一大报,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十大报纸之一。70年来,人民日报积极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宣传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时传播国内外各领域信息,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摄影家协会成立于1956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各地区各民族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组成的人民团体,目前拥有团体会员60个、个人会员2.5万余人。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摄影金像奖、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中国摄影艺术节、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等重要活动,在摄影界内外广受关注和好评,树立了优质品牌。

_G9A1436.JPG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 张双双 摄

中国摄影家协会与人民日报社总编室、人民网、人民视频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将展开多层次、全方位的深度战略合作,共享资源,共建平台,共拓市场。首先建立的“人民日报期待你的好照片”全国精品照片征集机制,是战略合作的第一步。本次征集围绕人民日报要闻新闻、理论评论、周刊副刊等版面的需求,不间断地面向全国摄影人征集符合报纸定位、紧扣版面主题的优质图片。只要你拿起相机,或拍摄新近发生的有关时事动态、社会纪实、自然生态,或创作插图创意等具有新闻元素的单幅、专题照片,就有可能刊登在人民日报的版面和全媒体平台上。

_G9A1571.JPG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照片”要点解析。 张双双 摄

期待广大摄影人运用丰富的创作手段和表现形式,描绘国家改革发展的多彩画卷,讴歌人民意气风发的时代精神,书写文化强国建设的隽永篇章。

_G9A1418.JPG

活动现场 张双双 摄

相关阅读:

“人民日报期待你的好照片”全国精品照片征集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