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北京摄影收藏协会在京成立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北京摄影收藏协会 责编:元卿 2018-12-17

12月16日,北京摄影收藏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北京京伦饭店召开。原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家骐,中国文联纪检书记汤鸿卫,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朱宪民,北京市文联陈润晔主任,中国公安摄影协会主席冯凯文将军,中国摄影家协会许志强主任,北京西城区文联主席王敏荣女士,北京西城区文联党组书记汪帮宏,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常务副主席范小强,新华社高级摄影师郝远征等领导,摄影界、收藏界的嘉宾和会员及媒体出席了大会。

image001.jpg

成立大会现场

出席成立大会的领导

会上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事业发展部陈润华主任宣读《北京市文联关于同意作为北京摄影收藏协会业务主管单位的批复》,并请筹备组李祥先生宣读《北京市民政局成立工作告知单》。

侯智宽作筹备工作报告

侯智宽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介绍了北京摄影收藏协会成立的目的及意义、宗旨、作用、业务范围及机构设置。路万江先生宣读协会章程。

image007.jpg

会上采取无计名投票方式,公开投票

会上以无计名投票方式通过了《北京摄影收藏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北京摄影收藏协会理事会成员15名,监事会成员3名;并按规定选举出会长蔡元;副会长赵俊毅、张舒、侯智宽、李祥、徐睿天、路万江、沈铭、周欣跃;秘书长张舒(兼);监事长张西林;监事曹立君、吕玮等协会主要负责人。

image009.jpg

新当选的蔡元会长致辞

新当选的蔡元会长表示,虽然北京已经有八个和摄影相关的团体,但独具特色的收藏协会还是第一家,协会要为收藏者搭建一个展示平台做到收而不“藏”,做传播摄影文化的使者;协会要为收藏者搭建一个价值平台,在国内外争得荣誉,实现自我价值;协会要为收藏者搭建一个创新平台,坚持国家利益,做正能量之事。

image011.jpg

会议由赵俊毅先生主持

2018年初摄影收藏家蔡元先生、赵俊毅先生等人提意成立北京摄影收藏协会,以便从器材,影像方面,全方位地做好科普宣传,创新研究工作,以协会的资源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为首都文学艺术事业的发展与繁荣发挥积极作用。这一想法得到了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支持,由党组副书记杜德九带队进行考察和质询,8月23日批复同意作为北京摄影收藏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随后向北京市民政局申请,经过审查10月29日下发了《北京市民政局成立工作告知单》。从今年三月份开始筹备到今天成立大会的召开,整整经历了十个月的孕育,一个合法的健康的北京摄影收藏协会诞生啦。

image013.jpg

新当选的理事合影

协会将通过开展摄影器材、摄影作品收藏活动,进行学术交流,宣传中国摄影历史,保护传承摄影文化遗产。同时还将不断发展和吸收优秀的摄影师、鉴赏家、摄影收藏家到协会中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国际国内的行业交流。提高协会整体的鉴赏水平和专业水准,使协会成为北京摄影爱好者、摄影收藏家的精神家园,北京文化建设的前沿阵地,广大人民群众的摄影文化中心。

北京摄影收藏协会的成立,将全力推动摄影收藏文化行业发展,提升摄影作品的收藏价值,促进影像交易市场的繁荣。为推动北京城朝着世界文化名城、世界文脉标志的宏伟目标迈进,发挥着重要作用。

(图片提供:北京摄影收藏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