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中国摄协会员可免票进泰山了!山东省摄协泰山景区创作基地揭牌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8-11-30

微信图片_20181130111653.jpg

山东省摄协泰山景区创作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孟祥宁 摄

11月29日,中国摄影家协会、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免票进泰山新闻发布会暨山东省摄影家协会泰山景区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泰山之巅大观峰前举行。

640.webp.jpg山东省摄协泰山景区创作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山东省摄影家协会、泰安市旅游协会承办,泰安市摄影家协会协办。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金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

640.webp (1).jpg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金致辞

杜金代表中国摄协致辞,他说,泰山作为“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文明宝库里的一颗璀璨明珠。泰山首倡中国摄协会员免票进山活动意义重大,必将迎来大量的会员来观光采风,对于传播泰山自然文化影像、提高泰山乃至山东美誉度都有不可估量的价值。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干部要有担当意识,责任重于泰山,要有“挑山工”精神。当今,全民摄影时代,读图成为人民大众的一种生活方式,影像越来越彰显出强大的传播力量。中国摄协作为全国摄影工作的组织引导者,热情倡导山东乃至全国摄影工作者,举起手中的镜头,聚焦泰山的壮美风光,讴歌伟大的泰山精神,传播优秀的传统文化,不断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弘扬中国精神,展示中国气派,彰显中国力量的精品力作,为新时代中国摄影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640.webp (2).jpg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致辞

640.webp (3).jpg山东省摄协主席、山东画报社总编辑谷永威致辞

揭牌仪式由泰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朱杰主持。仪式上,泰山景区公开发布了自2018年12月1日零时起,中国摄影家协会、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持本人身份证件和有效期内中国摄影家协会、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证原件可免费进入泰山景区游览的优惠政策(特别提示:清明、五一、十一节假期间不免票)。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矫红、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共同为“山东省摄影家协会泰山景区创作基地”揭牌。

640.webp (4).jpg矫红、姚霆共同为“山东省摄影家协会泰山景区创作基地”揭牌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用“摄影”这一艺术手段,发掘、宣传泰山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历史资源,展示大美泰山的魅力风光和平安泰山文化,进一步提升泰山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促进摄影艺术与旅游文化有机结合,以摄影推动旅游发展,推动泰安文化旅游业大发展大繁荣,同时为广大摄影家提供创作交流的平台。

640.webp (5).jpg开幕仪式现场

640.webp (6).jpg与会嘉宾在大观峰前合影留念

本文现场照片除署名外,由山东省摄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