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11月15日:极速推进,英雄会决战跨入攻坚期!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Lee.W 2018-11-16

紧张激烈的英雄会决战进入攻坚期。各队战略战术基本昨天已经敲定,如何极速推进?各队状态士气如何?谁占了上风?且看各队战报!

在经过昨日的踩点后,东方神摄队(中国摄影出版社)的各位队员准备在今天分开行动,各自去不同的地方进行创作,展众家之所长,集精华于一队。

东方神摄队女将徐晓红老师擅长人文摄影,所以选定的主题是“为参与过三门峡大坝的老人拍一组肖像”。通过自己的镜头发掘这段历史下不为人知的感人细节。

谭秋民老师凭借一组和时尚摄影有关的作品成功加入东方摄神队,本次他并没有选择自己最擅长的时尚摄影作为创作方向,而是把镜头对准了朴实的三门峡人民,希望用自己的镜头捕捉到这些可爱的人的另一面。

image005.jpg

作为职业生态摄影师的孙华金老师在今天一早就带上装备直奔天鹅湖,在来到三门峡之前他就为自己的主题创作找好了目标——继续利用自己擅长的生态摄影为东方摄神队尽一份力量。

队中最年轻的队员陈茂辉老师在杨晓东老师的指导下,也很快确定了创作方向。热爱纪实摄影的他把镜头对准了这座城市的名片之一——三门峡大坝。不知道他会在这组作品中融入自己怎样的创作情绪。

后期技术出众的彭学平老师这次主动跳出了自己的舒适圈,请缨去虢国博物馆进行创作。虽然我们还不知道他最终会提交一组怎样的作品,但是凭借他过硬的后期技术,相信会给我们带来一组很精彩的杰作。

西部牛仔队(中国摄影家协会网)在经过14日一天的熟悉环境和向摄影向导了解当地情况后,为了争分夺秒提高拍摄效率,决定从15日开始五名队员分头行动,各自以擅长的风格和各自互补的视角完成多角度的“西部牛仔”队“拼盘”。15日清晨8:30分,小队分头行动,王伟涛和吴凡到达黄河边的东寨村,徒步沿黄河边的村落拍摄;李杰下到五亩乡拍摄新农村的变迁,王汉冰前往铜箔厂拍摄工业厂房,陈宁则深入到灵宝市风情园羊肉汤餐厅跟拍当地特色羊汤的全熬制流程。

除了辛苦的拍摄,导师严志刚还给每名队员布置了一个任务,就是每晚让大家各自从自己擅长的拍摄经验出发,组织一个小型的分享会,这样能使队员在拍摄的过程中,也吸取同队好友的经验,取长补短。目前王汉冰、李杰和严志刚已经分别分享了沙漠胡杨、街头新闻报道和新媒体图片分发技巧等专题。后续期待队员们碰撞出更多火花!


南方英雄队(《中国摄影》杂志社)第一天在来自渑池、义马摄影协会人员带领下,了解了两个县区多处拍摄地,昨晚导师王军根据队员的拍摄方向,系统地分析了本队拍摄资源,根据各位队员的优势,确定了拍摄方向。从今天起队员分别去不同地方进行创作,完成各自选题,鼓励队员要充满信心。英雄论剑,舍我其谁。

南方英雄战队的摄影老司机陈显耀,博众家之长,确定其优势人文摄影。

来自西藏的南木加,作为职业摄影师,以独特的影像方式,展现对三门峡这个天鹅之城的理解。

王凤龙以年轻摄影师的状态,坚持自己想法,利用自己优势,为南方英雄队争得荣誉,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尹永宏是南方英雄战队第一个确定了创作方向的队员,在导师王军的指导下,不断明确拍摄思路,对此次竞赛信心十足。

钟情航拍的覃光辉,在得知入选南方英雄队员后,早早深入三门峡,实地探索,认准自己的想法,不放过任何一个有特点的拍摄地,干劲十足。

15日清晨6:30天未亮,北方传奇队(《大众摄影》杂志社)导师和队员就出发前往洛河河畔拍摄地,在当地领队及热心群众的配合下,大家很快进入状态,开始创作。

上午9点多大家完成清晨的拍摄后,第一组继续留在洛河河畔创作,第二组前往城区拍摄卢氏县城内的风土人情,第三组则驱车前往官坡镇沙沟村,在路上摄影师们边走边创作,发现有价值的创作素材,立即下车拍摄,也收获颇丰。到达目的地后,在当地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三名摄影师根据昨日既定的拍摄主题,在村委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分头开始了一天的摄影创作。为了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摄影作品,摄影师和村委工作人员还亲手制作工具,挖掘摄影素材,为自己的作品布景配色,真是绞尽脑汁,费劲心思。相信最后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各位摄影师在创作期间,王争平导师还不时的与队员们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沟通,细心讲解,为每一位队员指导,提出意见,激发大家的创作灵感。

中流砥柱队(中国摄影报社)在前一晚确定了各自的拍摄选题后,大家各自前往拍摄地拍摄。11月15日上午,正巧遇到当地赶集,队员崔力一整天都在此拍摄,导师袁东平到现场给予意见,之后袁老师又驱车20公里到队员樊丽勇拍摄地进行指导。其他队员都在按照自己的计划完成所有拍摄任务。

豫来豫胜队(北京摄影函授学院)昨天在于德水老师指导建议下,各位队员明确了创作方向。今天他们继续发挥自己的专长来创作,天鹅湖拍摄的队员冒着小雨在这里专心的创作。      

航拍的小伙也在市区这里找到了自己创作切入点,阴天,大雾的天气对创作压力很大,最终将会创作出什么样的作品,大家期待吧一下吧。

各位队员都是早出晚归来创作自己的作品,晚上还要继续交流探讨。期待各位队员17日给我们带来一组很不同凡响的佳作。

image051.png

(图文:前方记者蒋懿龙、蔡元卿、刘清、高鹏、解放、崔洪波。编辑:徐晓刚)

编辑总评:

纵观以上六组,编辑认为有的战队锋芒毕露,可能是故意卖个破绽;有的战队内敛沉稳,就是不肯透露出一点思路,生怕被对手学走;有的战队放出迷雾,好像很漫不经心,其实很可能在玩奇招。都是摄影界极聪明的高手,相信他们必将给我们带来意外的惊喜!强烈建议关注即将在11月17日14:30三门峡文博城4楼多功能厅进行的公开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