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影像见证40年"全国摄影大展大同巡展

来源:影像中国 责编:jingjing 2018-10-30

大同市委副书记刘振国宣布影展开幕。

 

“影像见证40年”全国摄影大展自9月结束在北京国家博物馆的展览之后,开始巡展之路。10月26日,巡展首站在山西大同的和阳美术馆开幕。大同市委副书记刘振国,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金,山西省文联副主席和悦,大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岑丽,大同市政协副主席武保洲,山西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武勇,大同市文联书记樊菁等出席开幕仪式。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金在开幕式上致辞。

山西省文联副主席和悦在开幕式上致辞。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承办的“影像见证40年”全国摄影大展8月30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大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岑丽致欢迎辞。

此次展览主办方高度重视,成立了以中国文联分管领导挂帅的策划团队和中国摄协主席李舸担纲的策展团队。期间多次召开专项研讨会,对展览的主题、内容、呈现方式等进行深入探讨,不断优化布展方案,旨在为广大人民观众呈现一场高质量的主题摄影展览。


 

山西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武勇致辞。

大同市文联书记樊菁主持开幕式。


“影像见证40年”全国摄影大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期间,观众日均达2万人。中央人民网、光明网、今日头条、腾讯等50余家媒体深度报道,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从交谊舞、时装秀,到炒股潮、私家车;从烫头的时髦女青年、到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中国“大佬”;从村里的第一台电视机,到第一列开上雪域高原的火车,从申奥成功后到强军之梦……200余幅展示了中国“素颜”的影像,再现了曾经的生活记忆,让观众更加深切地感受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禀赋和不懈追求,以及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大同市委副书记刘振国(左一),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金(左二),大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岑丽(左三)等参观展览。


在和阳美术馆,200余幅凝结了时代印痕、国家记忆的动人影像洋洋洒洒铺展而开,穿越其间细细品读,如同一扇扇穿越时空的窗口,引导人们感受时代沧桑巨变的成就与辉煌。

 

改革开放40年,大同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变,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人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影像见证40年”这样一个具有重要象征意义的史诗级的展览能在大同展出,必将为大同人民政治文化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此外,在大同举办这样高规格的展览,对于正处在伟大历史变革中的大同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是扩大城市影响力、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城市知名度、美誉度的契机。在大同能亲眼目睹国内最高水平的摄影展览,参与伟大时代的纪念,无疑会激发起大同人民更多的文化自信与自豪感。

 

“影像见证40年”全国摄影大展大同巡展,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摄影家协会、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大同委市政府主办,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中共大同市委宣传部、山西省摄影家协会、大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大同市总工会、大同日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大同文旅集团、大同市摄影家协会协办,展期为10月26日至11月5日。大同之后,还将在河南三门峡、湖南长沙展出。


照片由大同市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