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河北影像双年展2018”举行新闻发布会

来源:河北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18-10-26

新闻发布会现场.JPG新闻发布会现场

10月24日下午,“河北影像双年展2018”新闻发布会暨河北摄协与中国网图片中心、众乐拍拍卖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河北省文联举行。

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路皓,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河北省黑白艺术摄影协会主席刘瑞新,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杨越峦,中国摄影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委员、全国著名策展人崔波,中国网图片中心主任殷子健,众乐拍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涛,知名艺术家、食草堂品牌创始人、NIU艺术空间馆长牛合印,省摄协副主席衣志坚、王子国、康同跃、孙泓洁、郎晓光、许宝宽、赵宇、瞿勇、金昌植、康林益、霍志强、王敬民,以及来自省内外的媒体代表和部分摄影家代表,共计50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和签约仪式。

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路皓致辞.JPG路皓致辞

“河北影像双年展2018”,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中国网图片中心主办,食草堂艺术园区协办,是河北省摄影家协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活动,今年又恰逢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成立60周年,又值第24届“河北省摄影艺术展览”的举办年,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在上届省展改革的基础上,又一次大胆尝试,创造性地引入策展人制度,突出学术性和艺术意识,注重历史内涵和文化梳理,提升参展摄影家的综合素养与独立品格,结合协会成立60周年庆典活动,将全省影展,由传统的省展,升级拓展为“双年展”。这些举措,领风气之先,在全国都尚属首例。

中国摄协副主席、河北省摄协主席、秘书长杨越峦致辞.JPG杨越峦致辞

新闻发布会上,杨越峦首先介绍了本次双年展和河北摄协成立60年总结表彰会的总体情况。全国著名策展人崔波介绍了本次双年展的策展思路。

为促进摄影事业的发展,探索摄影作品的发展空间,在坚持资源共享、互利多赢的基础上,杨越峦代表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与中国网图片中心、众乐拍拍卖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河北摄影人、河北摄影作品又进一步拓展了交流推广和走入市场的平台和渠道。

发布会现场,一套制作精美的摄影收藏品特别引人注目。这是为纪念河北摄协成立60周年而推出的“河北摄影60年特别收藏”50套限量版收藏品,也是在活动经费匮乏的情况下推出的义卖品。它包含18幅有故事、有温度、有价值的珍贵照片;作者为历任省摄协主席、金像奖获得者和现任主席团成员,由其本人或后人无偿提供,可以说是河北摄影界的尖端代表;全国著名篆刻家还专门为这套藏品创作了收藏印章,并配制了精美的收藏盒。其义卖所得,将用于本次双年展、河北摄协成立60年、河北摄影名家丛书以及其他河北摄影事业发展活动。这套摄影藏品的推出,也是河北省摄协为更好地推介河北的优秀摄影家,积极探索让优秀摄影家的作品进入艺术品市场的首次尝试。

0D1A0887.JPG发布会现场

活动最后,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路皓在讲话中对河北摄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鼓励和要求。

据主办方介绍,“河北影像双年展2018”,将于11月15日,在鹿泉区食草堂艺术园区精彩亮相,展场总面积将达到6500平米,除了省展的89个专题展,更有大型展览“文人与史诗——摄影作为武器”,还有河北摄影60年回顾展,魅力邱县主题展,年俗瞬间主题展,视频短片和优秀出版物评选展示,一套60本书组成的“河北摄影名家丛书”样书展示等众多板块。双年展期间,《河北摄影史》、《河北摄影60年文集》、《顾棣影像志》等出版样书,也将首次亮相,另外还有研讨会、专家讲座等一系列配套学术活动。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3个多月,展览期间还会更替部分展览,也会在其他场馆相继推出新的展览,并且会组织相应的学术讲座、研修培训等活动。作为省摄协与省会知名的食草堂艺术园区的首度合作,“河北影像双年展2018”系列展览活动,必将成为石家庄的一道视觉和文化盛宴,续写河北摄影史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