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中国摄协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中国摄影报 作者:张军 责编:张双双 2018-10-23

_K9A9367.jpg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10月18日,中国文联警示教育大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中央和国家机关近年来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近年来发生在中国文联的违纪违规案例,对中国文联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出部署。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就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文联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

10月19日,中国摄协在京召开协会警示教育大会,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和中国文联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剖析近年来发生在协会的违规违纪案例,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督促协会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定不移推动中国摄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金、彭文玲出席大会。

郑更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警示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帮助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的内在要求,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

就以警示教育为契机,不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郑更生要求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这次警示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好“两个维护”,把警示教育作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协会深化改革的有效抓手;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有关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文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及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在中国文联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协会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要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制度机制,各部门要在已梳理出的廉政风险负面清单的基础上,逐步提出管控措施,分类制定管理制度,同时要严格执纪问责;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自我剖析,自我查摆问题,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中国摄协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刻反思、全面总结,进一步夯实政治思想基础,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协会各项规章制度要求,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不断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开创中国摄协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摄协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部门以上负责人和全体在职党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