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中国摄影家协会商业摄影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8-10-19

1.jpg与会嘉宾合影

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真正落实中国摄影家协会专委员负责人会议精神,2018年10月15日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了中国摄影家协会商业摄影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更生,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协商业摄影委员会主任王琛,《中国摄影》杂志主编、中国摄协商业摄影委员会秘书长徐艳娟,中国摄协专委会工作处副处长李文敏、中国摄协商业摄影委员会委员王敬民、吉龙生、汤辉、李嘉宾、杨勇、张华斌、罗韬、封建平、胡国庆、庹兵、冀运表共15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协商业摄影委员会主任王琛主持。

郑更生书记表示,商业委员会一直是中国摄影家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汇集商业摄影方面的专家,充分发挥高端人才作用,积极开展展览展示、学术讲座、摄影交流等方面的工作,为摄影事业的发展、为中国摄协的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在广大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当中得到了很好的反响。

3.jpg会议现场

中国摄协专委会工作处副处长李文敏带领委员们学习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并对委员履职考核标准做了重点介绍。各位委员也就未来五年商业摄影委员会工作规划、工作方向、学术队伍培养,如何开展活动,以及怎样真正发挥商业摄影委员会行业带头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8.jpg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更生一行参观王琛影像博物馆合影

6.jpg中国摄协商业摄影专业委员会主任、深圳市福田区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琛为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更生一行介绍正在高铁站展出的福田区园岭街道图片展

2.jpg首善之区 幸福福田”——福田高铁站“摄影+”艺术空间之福田区园岭街道图片展开幕式现场合影

  工作会议后,全体委员参观了珍藏众多人类影像文化遗产的王琛影像博物馆,琳琅满目的经典相机、电影摄影机、电影放映机等,是摄影人的宝贵财富。随后嘉宾前往了深圳市福田高铁站参观了最贴近人民群众的“首善之区 幸福福田”——福田高铁站“摄影+”艺术空间之福田区园岭街道图片展。

5.jpg中国摄影家协会商业摄影专业委员会摄影原作展开幕

  同日下午,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理论委员会主办,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理论委员会、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深圳市福田区摄影家协会承办,特想·光影(深圳)新星图片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摄影家协会商业摄影专业委员会摄影原作展在特想·光影(深圳)新星图片有限公司拉开了帷幕。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更生,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协商业摄影委员会主任王琛,《中国摄影》杂志主编、中国摄协商业摄影委员会秘书长徐艳娟,特想集团董事长刘绚强分别致辞。

7.jpg中国摄协商业摄影委员会委员一一介绍个人展出作品,图为委员会委员罗韬进行讲解介绍

10.jpg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更生(右)为中国摄影家协会商业摄影专业委员会摄影原作展展出作者颁发认证的原作展作品,图为为委员张华斌(左)颁发作品

9.jpg郑更生书记为委员颁发中国摄影著作权认证原作合影

  本次展览展出了中国摄影家协会商业摄影专业委员会王琛、王敬民、吉龙生、汤辉、李嘉宾、杨勇、张华斌、陈海汶、罗韬、封建平、胡国庆、庹兵、颜志雄十三人的十四幅摄影作品。本次原作展首次创新性呈现商业与版权相结合的展览方式,展出作品均是经过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限量认证的摄影作品,现场将每人的签名原作与著作权版权鉴定认证书同步展示。一方面强调了摄影商业化离不开版权保护,另一方面也突出了版权保护的发展对商业摄影的促进作用。

  展览现场,这些或色彩绚丽、或白黑分明、或意境深远、或自成一家的摄影展览作品,在每一位委员的亲自解说下,富有了丰富内涵,展示了中国摄协商业委员会创作的多元性与创造力。

4.jpg“影像生活 美好福田”摄影理论研讨会现场全体合影现场

  展览期间,中国摄影家协会商业摄影专业委员会委员胡国庆以《摄影的艺术表现》为题,分享了自身从事摄影创作的经验体会,现场座无虚席,精彩的讲座博得了影友的好评。

  为充分调研考察深圳,中国摄协商业摄影专业委员晚上来到了深圳市民中心观看《追梦—改革开放再出发》灯光秀,深圳市精心打造的福田中心区43座楼宇灯光秀,五彩斑斓、绮丽多姿,呈现深圳城市新夜景,让委员们充分感受深圳在新时代走在最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的豪情。

摄影:唐战平、刘伯良、王笠

文字:胡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