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2018艺术摄影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大众摄影 责编:彦希 2018-10-17

微信图片_20181017100540.jpg艺术摄影专业委员会委员与工作人员合影

2018年9月26日,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河南永城召开。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艺术摄影专业委员会主任柳军做工作报告,对过去一段时间艺委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并提出新的计划。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艺术摄影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学亮做总结发言。中国摄影家协会专委会工作处负责人谢雨玫列席会议并宣读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

微信图片_20181017100535.jpg

柳军做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181017100543.jpg

李学亮做总结发言

与会委员蔡征、黑明、李泛、李世雄、李晓红、石广智、吴宗其、徐波、奚志农、叶文龙结合各自工作中的经验,对今后艺委会的工作重点与规划进行了发言讨论。委员们认为在新的工作要求与考评制度下,艺委会应积极发挥其学术建设与引领作用,作出实际有成效的工作,在推动中国影像的国际传播、有效发挥其社会功能、有针对性地推动基层摄影发展与提高、提升中国摄影在世界摄影格局中的地位等具体工作中,发挥其组织与号召功能。结合艺委会重点工作——“摄影小镇”项目,委员们认为可以充分调动自身的资源,通过摄影培训等具体方式与小镇做好对接,带动小镇摄影文化在更广范围内的发展。

2018年,中国摄影家协会组建了新一届专业委员会,艺术摄影专业委员会是8个专业委员会之一,是艺术摄影领域学术性专家组织,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贴近实际,推出了“中国好风光”“摄影小镇”“扶贫公益摄影大展”“跨界:艺术与摄影——中青年人才培训”等多个主题活动,以摄影为推动力,促进了地方旅游与经济发展、加快了摄影人才培养的进度。本次工作会议,也是落实7月26日中国摄协专委会负责人会议精神,将工作落到实处的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