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全国公安摄影家协会举办摄影研讨会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8-10-16

国庆前夕,全国公安摄影家协会在黑龙江省伊春市带岭区召开摄影研讨会,并组织26位摄影家深入基层采访、慰问公安民警,受到基层热烈欢迎。


全国公安摄影家协会在黑龙江省伊春市带岭区召开摄影研讨会。


全国公安摄影家协会在黑龙江省伊春市带岭区召开摄影研讨会。


这次研讨会,集中研究了新时期公安摄影如何围绕全局、配合中心、深入生活、服务基层的主题,同时就如何突破瓶颈、创新发展、提高摄影水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期间,聘请当地摄影家为与会人员进行技术讲座,使大家开阔了眼界。


研讨注重联系实际,摄影家走进基层公安,了解到近几年,带岭公安分局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强化矛盾预防和化解工作,确保了社区的安定,积极构建了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根据全国公安文联深入基层、抓好创作的要求,摄影家兵分五路分别来到相关警种、派出所等部门,深入社区、街道、林区、交通要道,跟随民警出警、走访,实地体验带岭民警对社会矛盾的预防和化解工作,开展公安纪实摄影创作,并为每个民警拍摄了纪念照片,为带岭公安留下了一批珍贵的纪实资料。研讨会恰遇金秋季节,摄影家们走进山川森林,进行了自然风光的摄影创作,边拍照边交流,许多同志感到受益匪浅。


会议还通报了下半年三次展览的征稿情况,对积极组织投稿、做好展览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