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27届 Photo LA | 大中华区展览主题——“万相”:展示中国影像的万千气象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8-10-12

640.webp.jpg

Photo LA是全球著名的摄影艺术展览之一,名列世界三大照片交易组织之一,常年在洛杉矶举行,有着悠久而丰富的历史,至今已经举办过26届,迄今在美国各地举办了53个艺术展,它是摄影艺术领域的一场盛会,也是一个既注重社会价值也注重商业价值的盛会,更是一个给摄影作品提供更多的商业机会的盛会。

2019年第27届Photo LA开展在即,这是Photo LA正式铺开在华战略发展道路的官方序幕,CAC国际·大理国际影会 作为Photo LA大中华区的策展机构,负责铺展执行Photo LA在华所有相关事宜,本次Photo LA和CAC国际·大理国际影会 官方正式合作是Photo LA首次全面开启中华区域合作。

此次合作,Photo LA摄影博览会聘请鲍利辉先生、王波女士、梁建勇先生担任Photo LA大中华区的联合策展人,而Becky Bao则作为Photo LA大中华区的执行策展人。CAC国际还荣幸地聘请到法国SIPA图片社总裁、大收藏家靳宏伟先生担任大中华区的艺术顾问。

640.webp (1).jpg

【Photo LA大中华区艺术顾问靳宏伟先生(左一)与联合策展人鲍利辉先生(右一)】

640.webp (2).jpg

 【Photo LA大中华区的执行策展人—Becky Bao(左一);Photo LA艺术总监/总策展人—CLaudia James Bartlett(左二);Photo LA大中华区的联合策展人—王波(左三)】

展览主题——“万相”

640.webp (3).jpg

2019年Photo LA 在洛杉矶圣莫妮卡 Barke Hangar 的展场(意向图)

|“万相”主题释义:

”万相“为Photo LA大中华区策展主题。

万相一词汉语释义为:“宇宙内外一切事物或景象。”囊括宇内,无所不包,气象万千。

摄影艺术的发展史,不过短短一百多年,人类在走向记录真实万物的时候,也在不断地走向自己。摄影依赖于科技的基础让它愈来愈具有便捷和时效性,并且具有无限的未知性和可能性,包罗万象是摄影当今与未来的趋向。

由此,Photo LA大中华区策展展览主题为“万相”,用摄影艺术包举众生万相,千人千面。尊崇着摄影艺术的特质,Photo LA大中华区的展览致力于成就开放、多元、气象万千、无限可能的万相。

一百七十多年的发展,如今摄影艺术在西方不论是创作、收藏、教学等系统都已经相对比较完善和成熟,国内的摄影体系相对而言依然较为稚嫩,但近几年国内摄影的发展态势也不遑多让,中国乃至整个亚洲虽还未成为摄影强国,但却是毫无疑问的摄影大国,创作具有非凡的多元性,不论是纪实摄影还是观念摄影,都有摄影师走在不同风格的创作之路上进行自我探索。

2011年Photo LA展览现场   摄影:鲍利辉

在此基础上,CAC国际·大理国际影会 努力成为万千气象背后的那只有力推手,成就Photo LA的万相格局,推动国际间影像交流无所不包的大格局——将中国的摄影艺术家及作品推荐出去,在国际摄影艺术中发声呈现中国摄影的万相,也将国外优秀的摄影师家、和成熟的摄影艺术体系引入中国。

我们一直以来都在建设影像一带一路交流的大通道,推动国际之间摄影艺术的交流,让大理国际影会、乃至更多的平台成为“万相”格局的有利推手,形成可持续循环的摄影师、画廊机构、国际平台之间的良性互动。

未来影像收藏的道路一定要眼界宽、步子大,与国际接轨。Photo LA大中华区展览的“万相”这一主题,就是在国际影像艺术顶尖的国际交流环境之下,形成的一个格局,带着国内纪实、当代观念的,不同风格的影像艺术作品,走入国际影像市场,展示中国的“万相”,也有着成就国际之间“万相”的初衷。

| 展览模式:

在“万相”的核心理念之下,就目前报名参展的画廊和摄影师的情况来看,已经在两块模式之中,形成了包容万象的万相格局。此次带领一批中国优秀的画廊,机构,摄影艺术家走进Photo LA,走入美国市场,这些画廊和摄影艺术家代表了中国摄影的“万相”,也迎来了中国摄影艺术和影像收藏的万象更新。

本次策展主要以两种模式推进,一是独立摄影艺术家,二是画廊及机构。

< 独立摄影艺术家 >

Photo LA大中华区和CAC国际·大理国际影会 希望能够帮助国内意图走入国际影像市场却苦于没有渠道的摄影家,以及具有潜力的摄影家形成大中华区摄影的一股中坚力量,走入美国市场,并且帮助他们借鉴学习国外影像艺术的成熟之处,带动国内其余摄影家的成长。形成国际摄影家和国外相关影像机构之间的交流学习。

此次由CAC国际·大理国际影会 组织的独立摄影艺术家展销也是一种全新的探索,所带领的十余位独立摄影艺术家也代表了国内摄影师的多样风格与格局。

< 画 廊 >

中国的画廊体系还在探索和成长的路上,但拥有着无尽的可能性。

此次进入Photo LA的十家画廊及机构,已然包含了不同风格特色的画廊:有以经典摄影作品为主的Cipa画廊,有专注于当代艺术作品的观看艺术画廊,有以国内外摄影书籍和史料为主的影上书房,有致力于举办学术展览和艺术项目的立方体艺术馆,有依托大理国际影会成长起来的MINO画廊,有着丰富的运营经验的全视影像画廊,还有关注新锐摄影师的九月画廊,还有国际大牌图片社的SIPA USA。

画廊作为专业的运营和整合推广的机构,在影像收藏中具备十分重要的作用。摄影师主要负责创作,而画廊除了作为推手,还需要主动发掘摄影师。一旦能够形成相对成熟的画廊体系,就能将摄影师和画廊之间的矛盾成功转化为二者互助互利的共赢关系,推动摄影艺术良性发展。Photo LA 此次带领画廊走入Photo LA,除了展览销售,还将搭建交流学习的渠道,助力画廊的成长。

640.webp (7).jpg

Cipa画廊部分参展摄影师/作品

640.webp (8).jpg

Mino画廊参展摄影师——蔡元 作品

640.webp (9).jpg

640.webp (12).jpg

640.webp (10).jpg

立方体艺术馆部分参展摄影师/作品

640.webp (11).jpg

闫亮作品

640.webp (13).jpg

杨延康作品

640.webp (14).jpg

牛恒立作品

观看艺术画廊部分摄影师/作品展示

QQ截图20181012153013.jpg

全视影像画廊部分摄影师/作品

QQ截图20181012153025.jpg

九月画廊部分摄影师/作品

QQ截图20181012153154.jpg

影上书房部分摄影师/作品

Photo LA之行,既是希望能够借助它山之石以攻玉,也是希望整合国内优秀的摄影资源,将中国摄影的“万相”带入国际影像收藏的中心地带,作为引进来与走出去的通道,以此构建国际影像“万相”的格局。

 对给予支持的英国英乐致以真诚的谢意!

 <美国Photo LA大中华区联合策展人:鲍利辉>

经过策展机构、三位大中华区联合策展人、艺术顾问以及执行策展人认真反复的遴选和商洽,以及尊崇此次Photo LA大中华区“万相”的策展理念,本次Photo LA大中华区参展独立摄影师以及画廊名单已基本拟定。

Photo LA大中华区独立摄影艺术家

CAC国际·大理国际影会 作为大中华区正式合作官方机构,将带领国内的独立摄影师走入Photo LA,促进国际影像文化的交流,走出去,并引进来。

参展艺术家:

鲍利辉(中国)    Bao Lihui(China)

陈远明(中国)    Chen Yuanming(China)

程玉扬(中国)    Cheng Yuyang(China)

邓海(中国)    Deng Hai(China)

龙江(中国)    Long Jiang(China)

罗韬(中国)    Luo Tao(China)

刘永建(中国)    Liu Yongjian(China)

李志国(中国)    Li Zhiguo(China)

齐鸿(中国)    Qi Hong(China)

千又一(中国)    Qian Youyi(China)

宋利(中国)    Song Li(China)

王军(中国)    Wang Jun(China)

王淋(中国)    Wang Lin(China)

王庆松(中国)    Wang Qingsong(China)

姚璐(中国)    Yao Lu(China)

叶文龙(中国)    Ye Wenlong(China)

袁学军(中国)    Yuan Xuejun(China)

王东妮(中国)     Wang Dong Ni(China)

Photo LA大中华区画廊/机构名单

Cipa画廊(北京);CAC国际·大理国际影会(昆明);观看艺术画廊(甘肃);九月画廊(深圳);立方体艺术馆(甘肃);Mino画廊(昆明);全视影像画廊(郑州);Sipa USA(美国);影上书房(嘉兴)。

【注:画廊/独立摄影艺术家的详细参展信息以及作品,将在本公众号持续进行详细介绍】

(以上排名皆按首字母顺序进行排名)

Cipa 画 廊

参展画廊/艺术空间:希帕画廊 Cipa Gallery

成立时间:2014年

画廊/艺术中心简介:

希帕画廊(CIPA GALLERY)于2014年正式入驻中国北京草场地艺术区红一号院,由世界顶级摄影收藏家靳宏伟先生所创办。

画廊占地面积600多平方米,设有4个专业展厅。作为艺术品的专业代理机构,希帕画廊致力于当代摄影和影像的艺术交流与国际推广,并积极发掘、扶持和推动有创造力的新锐当代艺术家。同时借由画廊丰富的世界大师级摄影作品收藏(诸如巴勃罗•毕加索、达明•赫斯特、杰夫•昆斯、曾梵志等艺术家),策划高水准的摄影展览和沙龙活动,为国人构建了一个与世界顶级摄影艺术交流的国际平台。

参展艺术家:

安塞尔·亚当斯(美国)     Ansel Adams (Amrican)

朱莉·布莱克蒙(美国)    Julie Blackmon(Amrican)

杉本博司(日本)    Hiroshi  Sugimoto(Japan)

王庆松(中国)     Wang Qingsong(China)

于筱(中国)     Yu Xiao(China)

王小慧(中国)     Wang Xiaohui(China)

张巍(中国)     Zhang Wei(China)

宗宁(中国)    Zong Ning (China)

高岩 (中国)     Gao Yan (China)

刘博大 (中国)     Liu Boda (China)

沈凌昊(中国)    Shen Linghao (China)

杰克·斯宾塞(美国)    Jack Spencers(Amrican)

崔兆龙(美国)    Alexander Tsway(Amrican)

影 上 书 房

参展画廊/艺术空间: 影上书房 Yingshang Photobook Collection

成立时间:2016.4  April,2016

画廊/艺术中心简介:

影上书房成立于2016年,由嘉兴摄影家王新妹创办。影上书房收藏方向为国内外摄影书籍、影像史料等。并坚持“摄影之上的摄影态度,收藏交流的艺术平台”的理念。目前已有藏书8500余册,其中中文画册3000余册,外文原版画册5000余册。

参展艺术家:

满治理(中国)    Man Zhili(China)

王新妹(中国)    Wang Xinmei(China)

九 月 画 廊

参展画廊/艺术空间:9 ART九月画廊

成立时间:2016年

画廊/艺术中心简介:

“九月画廊”是一家集艺术品展示、推广、销售、收藏为一体的原创艺术品画廊,于2016年成立于深圳蛇口。画廊面积300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250平方米,展线60米。画廊自成立以来,短短两年的时间里举办了20多个展览,并参加了各大国际影展,合作艺术家30多位,在国内及国际摄影艺术领域的影响与日俱增。

作为一家长期推广和收藏当代摄影艺术的画廊,在作品选择上,九月画廊主张摄影艺术不分纪实、观念、当代、古典,只要体现了艺术家的创造力,开拓了摄影表达的全新可能性,就应成为画廊推广的对象。因此,九月画廊关注在观念和手法上有独到之处的艺术家,致力于发掘和培养有个性有潜质的摄影新锐,为其提供展示、交流、成长的平台,并帮助他们在艺术道路上走下去,和画廊共同成长。

九月画廊为优秀的摄影艺术作品提供展示空间,并提供专业的图片制作和装裱服务。为摄影艺术收藏家提供专业服务,积极构建中国与国际摄影艺术交流与合作的桥梁。画廊设有专业的古典铂金印相暗房工作室,为艺术家、专业摄影工作者及摄影爱好者了解当代影象艺术尖端潮流,开拓眼界,提升艺术素养提供一流服务。

目前,九月画廊展览的艺术作品已经得到了世界各地摄影艺术爱好者、专业收藏家及专业艺术机构的赏识和收藏,画廊也受到了艺术家和参观者的肯定和信任。我们将继续秉承我们的理念和宗旨,努力为推广当代摄影艺术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展艺术家:

吴旭韬(中国)    Wu Xutao(China)

李志良(中国)    Li Zhiliang(China)

胡国庆(中国)    Hu Guoqing(China)

观 看 艺 术 画 廊

参展画廊/艺术空间: View Art Gallery(观看艺术画廊)

成立时间:2014年10月

画廊/艺术中心简介:

观看艺术画廊(View Art Gallery)成立于2014年10月,专注于当代艺术作品,尤其是摄影艺术作品的收藏、销售、交流与展览策划,同时开展艺术家驻地计划等。

本次展览风格:综合——均为摄影作品,包括艺术微喷制作的作品和手工银盐作品。

参展艺术家:

李止(中国)    Li Zhi(China)

张兰坡(中国)     Zhang Lanpo(China)

吴平关(中国)    Wu Guanping(China)

木格(中国)    Mu Ge(China)

牛恒立(中国)    Niu Hengli(China)

颜劲松(中国)    Yan Jinsong(China)

赵晋龙(中国)    Zhao Jinlong(China)

周仰(中国)     Zhou Yang(China)

杨延康(中国)     Yang Yankang(China)

闫亮(中国)    Yan Liang(China)

全 视 影 像 画 廊

参展画廊/艺术空间:Pan-View Gallery(全视影像画廊)

成立时间:2014年10月

画廊/艺术中心简介:

全视影像画廊成立于2005年,是中国中部唯一的一家影像类画廊,也是一家专为影像的展览、收藏、交流提供系列服务的专业性机构,以传播影像文化体现影像价值为目的,旨在为摄影家提供一个展示其思想作品的平台,使其在一个健全的高水准的层次上进行呈现和推广,并在作品的价值表现上得以实现。同时画廊还致力于国际间的交流,推介中国的本土影像文化,体味世界级的经典影像作品,共同建立成熟完善的中国影像市场。

参展艺术家:

李英杰 (中国)   Li Yingjie(China)

朱宪民(中国)    Zhu Xianmin(China)

王玉文(中国)    Wang Yuwen(China)

于德水(中国)    Yu Deshui(China)

李洁军(中国)    Li Jiejun (China)

史民峰(中国)    Shi Minfeng(China)

杨越峦(中国)    Yang Yueluan(China)

闫新法(中国)    Yan Xinfa (China)

孙鹏(中国)    Sun Peng(China)

王玉文(中国)    Wang Yuwen(China)

李止(中国)    Li Zhi(China)

祁小龙(中国)    Qi Xiaolong(China)

立 方 体 艺 术 馆

参展画廊/艺术空间:立方体艺术馆

成立时间:2015年

画廊/艺术中心简介:

立方体艺术馆[CAG]是策展人张宏伟2015年创立的非营利性当代艺术机构。现有庆阳当代馆[CAG-QYCM]、合作艺术空间ICAG-HZAS] 、敦煌龛[CAG-DHK]、白银图像馆ICAG-BYPCAS]、兰州当代[CAG-LZC],五个分馆。立方体致力于举办学术展览和艺术项目,为艺术家提供交流平台,为公共提供前沿艺术视角和人文理念,推动西北当代艺术的发展。阐释:艺术改变生活的主张。

参展艺术家:

刘劲勋(中国)    Liu Jinxun(China)

任建军(中国)    Ren Jianjun(China)

赵晋龙(中国)    Zhao Jinlong(China)

曹奥林(中国)    Cao Aolin(China)

高元(中国)    Gao Yuan(China)

黑石(中国)    Hei Shi(China)

王征(中国)    Wang Zheng(China)

Mino 画 廊

参展画廊/艺术空间:Mino画廊

成立时间:2014年6月

画廊/艺术中心简介:

Mino画廊是一家致力于培育西南影像市场以及艺术收藏的平台,是由鲍利辉先生作为艺术总监、基于大理国际影会、立足于云南本土文化,坚守民族风格,追求以纯粹、经典和新锐的影廊,注重发掘和培养有潜质的摄影艺术新锐。画廊拥有国际一流的影像专家、评论家、策展人以及摄影师资源,策划、展出国内外著名的影像作品展览。

参展艺术家:

蔡元(中国)    Cai Yuan(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