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呈“历史巨变”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8-09-21

观众拍照留念.jpg

展览现场

中国文化旅游摄影协会主办的“伟大成就 历史巨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图片展9月8日在北京汽车博物馆正式开幕。

此次展览经过近半年的全国征集和摄影家、摄影机构约稿,广泛甄选出100幅全国各地具有代表意义的历史照片,以今昔对比方式,从40年大事件和社会变迁两个角度,客观而真实地记录了40年来的历史进程,鲜明而生动地展现了40年来的历史成就,直观而深刻地反映了40年来的历史巨变。

观众观展.jpg

展览现场

现场观众认真观看了每一幅作品,亲切地回忆着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一件件大事,对祖国的日益强大和生活的逐渐富裕深感自豪,每个人不仅看到了伟大成就和历史巨变,更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无限美好前景。

据悉,本次展览将在北京汽车博物馆展出至今年年底,并将陆续在全国各地进行巡展。

部分展览作品:

1979年,北京景山后街,划设交通标线。刘英毅 摄

1981年,行驶在北京长安街上的自制儿童斗车。 刘英毅  摄

1991年,上海,骑着自行车的人群。 王文澜  摄

曾经的潮流与时尚。刘新武 摄

黑白电视机。王文澜 摄

神舟五号。张桐胜 摄

外商云集浦东 于文国 摄

消失的技术工种 刘新武 摄

从凭票供应到送货上门-邱祥林、邱齐龙、邱国栋.jpg

从凭票供应到送货上门。 邱祥林、邱齐龙、邱国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