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渝鄂摄影家在苏马荡开展“保卫绿色行动”

来源:千龙网 责编:张双双 2018-08-21

8月16日,由重庆市、湖北省摄影家为主组成的苏马荡风景区摄影联盟(简称:苏区摄联),在湖北利川苏马荡举行成立一周年座谈会,宣布苏区摄影联盟“保卫绿色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180821153106.jpg

冯建新授课现场

去年8月,在湖北利川苏马荡这个避暑圣地,由重庆市、湖北省摄影家为主,联合北京、上海、四川、深圳、河北等“候鸟”摄影家自发组成了苏区摄影联盟。这是全国第一个在旅游度假区建立的体制外摄影组织。经过大家讨论,一致推举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主席,中国摄影最高奖金像奖获得者冯建新任联盟主席。杨正龙、孙敦福、彭庆辉、冯佳任副主席,杨帆任秘书长。苏区摄影联盟成立后,利用来自全国各地摄影名家到苏马荡避暑或休假的资源,将这些摄影家组织起来,开展讲座、外出采风、理论座谈等。

由于度假旅游的房地产的无序开发,大片大片的森林被侵占、被推倒,为了保卫齐岳山这颗绿色明珠——苏马荡,渝鄂摄影家提议,由苏区摄影联盟发出号召,全体会员和摄影爱好者们积极行动起来,用摄影镜头将破坏森林的行为记录下来,将现有的森林区域记录下来,将美丽的苏马荡风景记录下来,一场用摄影来保卫绿色的行动就此在苏马荡拉开了帷幕。

微信图片_20180821153100.jpg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