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消息

“风景摄影与自然观”主旨发言摘要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8-08-20

1L7A4967.JPG主旨发言现场

第十三届全国摄影理论研讨会主题是“风景摄影与自然观”,试图以自然观为切入点,系统梳理风景摄影的特征和沿革,探索风景摄影的发展方向,将这一深受摄影人喜爱和关注的摄影命题,引向更具学术水准和思想深度的未来。在会议的研讨中,与会专家纷纷表示,风景摄影的主题在我国摄影界存在着从概念、理念到实践,存在着诸多问题,值得认真研究探讨,争取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逐步构建具有中国风格和气派的风景摄影体系,取得国际摄影的话语权。通过研讨,大家得以更加明确现阶段摄影工作的任务和方向,对于整个摄影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李树峰作主旨发言

周梅生作主旨发言

叶文龙作主旨发言

在主旨发言中,研讨会邀请到了三位在风景摄影的理论和实践领域做出了有益探索、取得了一定业绩的专家,进行精彩的发言。李树峰以“风景摄影中的自然观念与观看方式”为题,向我们阐释了风景摄影中蕴含的自然观念、观看方式中人与自然关系的呈现、典型作品的分析与比较、新时代需要树立新的自然观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周梅生围绕本次研讨会主题“风景摄影与自然观”,讲述了自然观的本源、构成,世界遗产与风景摄影等内容。叶文龙结合对中国传统美学的认知,结合自己的创作实践,就人与自然的关系,畅谈对新风光摄影的理解,对当代摄影理念的运用。

详细的发言内容请点击查阅专题“主旨发言”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