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征稿

来源:浙江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18-07-20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的浙江成就和浙江经验,讲述改革开放以来的浙江故事,展现改革开放以来的浙江巨变,拟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览。通过展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珍惜改革开放成果,坚定改革开放信心,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

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

浙江省摄影家协会

浙江美术馆

展览时间、地点

时  间:2018年10月-11月;

地  点:浙江美术馆一楼(含大厅、展厅四、展厅五、展厅六)

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8月31日

征稿内容

1、浙江第一(展现中国改革开放过程中重大工程、重大事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社会各领域浙江所创造出的“全国第一”“世界第一”的摄影作品,如秦山核电站、新安江水电站、杭州湾跨海大桥、G20峰会、量子通信实验室等)

2、浙江改革的早期记忆(家庭相册、单位老照片、日常生活与娱乐活动等)

3、市场经济的孕育与发展(包产到户、个体户、家庭工厂、企业承包经营等)

4、企业家和创业者的时代风云

5、华人华侨的故乡情(支援家乡建设、赞助公益事业)

6、城市生活记忆(广场、公园、车站、标志性建筑等场景)

7、工业制造的跃迁(工业生产的历史照片、现代化高端制造的工业场景、互联网+)

8、不同时代各类专业市场的变迁(如面料市场、五金市场、小商品市场等)

9、提升块状经济(低小散转向高精尖的转型故事;特色小镇建设;“我的小镇生活”)

10、“最多跑一次”改革领先全国

11、科技创新的魅力(科技研发故事、高科技产业场景)

12、从乡村往事到乡村振兴——在希望的田野上(古村落保护、文化礼堂、回乡创业、绿色农业、科技农业、垃圾分类等)

13、绿水青山与人文浙江(“五水共治”继续发力、特色文化遗产/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美术、戏剧、影视的创作或演出场景、休闲旅游生活)

14、“老字号”的故事与生活美学时代(如五芳斋、金华火腿、湖笔、张小泉剪刀、摩拜单车、咖啡馆等)

15、青年说(如我的高考故事、我与改革开放的故事等)

16、健康浙江(最美医生、医院里令人感动的瞬间、社区医疗的变迁、公益医疗服务等)

17、体育之星(重要赛事;体育明星;晨练、夜跑、骑行、街舞等群众体育活动等)

18、浙江无边界(公益服务和志愿者团体故事,海外视角“我从世界看浙江”、全国视角“我在祖国各地看浙江”、“我是新浙江人”等)

以及其他提交者认为符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的照片和组照。

征稿要求

1、本次征稿接收数码电子稿。黑白彩色、单幅组照均可以投稿,组照张数4-6张。

数码照片:长边要求2000像素左右,文件格式为JPEG,文件大小2MB以上;

原片介质扫描分辨率:建议600dpi以上,最不低于300dpi;

手机拍摄须发“原图”

2、图片发送的文件名格式要求:

拍摄时间、地点、拍摄者,联系方式;并请附上50-100字图片介绍

文件名(例):20170907杭州中医院|作者张某某|电话135678999

图说(例):照片拍摄于一个炎热的下午,一名老人在延安路附近晕倒,热心群众们呼叫了救护车并一起送老人到医院急诊,一些人负责协助担架,一名姑娘帮助撑伞

4、参赛者须拥有作品完整的著作权,并获有参展作品中所包含人物肖像权的使用许可以及其它必要的许可,同时须保证参赛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商标权、商号权及其他合法权益。作品涉及的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主办方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法律后果。

5、凡在本届展览中入选的作者,均可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证书和一本收入本人作品的图录。主办方有权在与本届展览相关的活动中使用入选作品,不再另付稿酬

6、凡参赛者均视为同意上述所有条款。本次征稿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7、本次征稿所有参展作品均不退稿。

投稿方式

请严格按照文件名命名格式,

将作品统一压缩后发送至:zjsx@vip.163.com

奖项设置

入展100幅(组)左右,每幅(组)作品稿费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