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情漫嘉陵江》四川南充九人摄影联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8-07-23

《情漫嘉陵江》四川南充九人摄影联展

开幕时间:2018年7月27日上午10:00

展览时间:2018年7月27日——8月8日

展览地点:中国摄影展览馆

参展摄影师:程金玉、卢忠民、黄世辉、杨秀琼、陈明辉、何秀明、张莉、郑德瑜、张雪平

策展人语:

因热爱而守望

杨  麾

地处嘉陵江中游的南充市,幅员面积12494平方公里。这里民风淳厚,尚学重义,自古名人辈出。自秦汉以来,这片土地上就诞生了无数的先贤英烈,他们成就的一幕幕历史传奇被记入典册流芳于世,而在这块土地上繁衍生长的下里巴人为生存而演绎出的三教九流、农桑习俗亦成为独具嘉陵江流域特色的民间文化根基,被世代传习教化。

这块山川秀丽,人杰地灵的热土也是策动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的发源地之一,朱德、邓小平以及民主革命家张澜均诞生在这里。今天,在这片土地上活跃着一群摄影人,他们心中怀着对故土的热爱,坚持用相机守望家乡发展,记录改革开放以来的社会变化,用纪实摄影手法为时代造像。这群根植南充,不尚浮华的摄影人,他们直面社会的纪实表达风格实则是嘉陵江流域原住民最质朴的本性使然。

纪实摄影成为南充摄影群体的主流是有历史基础的,早在1992年,南充市摄影家协会即与四川省青年摄影家协会一起,在当时的中共南充地委、行署及南充市委、南充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为纪念地域文化造就的三位伟人(朱德总司令、邓小平总书记、罗瑞卿总参谋长),举办了《中国·南充——“三总故乡行”纪实摄影周》大型摄影采风暨纪实摄影理论研讨活动。活动集结了全国(含港、澳、台)知名摄影家、理论家以及全国各省级以上的报刊著名记者共105人,开创了国内大型纪实摄影实践活动的先河,成为中国摄影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事件。自此,纪实摄影就成为了南充摄影人最推崇的摄影创作手段。

这群执着于纪实摄影的人用一幅幅具有强烈地域色彩的风情画卷诠释着各自对社会发展的观察和理解。行为是对信仰的实践和体验,因此他们正在自觉或不自觉地做着一桩为历史定格现在,为未来传习现在的善事。致敬他们!

部分参展作品:

村委换届选举》 黄世辉 摄影

村委换届选举》 黄世辉 摄影

渡情 》  程金玉  摄影

渡情 》  程金玉  摄影

风雨李渡》  张雪平  摄影

《风雨李渡》  张雪平  摄影


《光影古镇》 杨秀琼 摄影

光影古镇》 杨秀琼 摄影

粒粒皆辛苦》 何秀明  摄影

《粒粒皆辛苦》 何秀明  摄影

《平常的日子》  郑德瑜 摄影

平常的日子》  郑德瑜 摄影

故乡的江》 卢忠民  摄影

故乡的江》 卢忠民  摄影

小小路径气象万千》  张莉  摄影

DSC_5390_调整大小.JPG

小小路径气象万千》  张莉  摄影

《小镇百姓》 陈明辉  摄影

小镇百姓》 陈明辉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