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中国摄协2018年党的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彦希 2018-07-03

4月28日,中国摄协召开了2018年党的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是在协会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协会深化改革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郑更生,分党组成员高琴、杜金、彭文玲出席会议。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彭文玲主持。

会前,协会分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协会党建工作,审议了中国摄协2017年党建工作总结和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

会上,传达了丁薛祥同志在中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李屹书记在文联党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文联党组关于“五一”端午节期间 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精神、中央纪委公开曝光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及摄协2017年党建工作总结和2018年党建工作安排。

郑更生在讲话中对中国摄协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务干部2017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做好2018年摄协党建工作,要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灵魂和主线,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中之重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大功夫,持续用力、不断深化、落地见效。要发扬党的十八大以来协会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注重利用新媒体等新技术、新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向基层延伸、向深度广度拓展。

二是把讲政治贯穿到摄协党建工作全过程和协会事业发展各方面,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设。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持“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抓好协会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及时准确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要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勤勤恳恳为民,兢兢业业干事,清清白白做人,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三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驰而不息纠“四风”,严格贯彻执行《中国摄协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对群众反映强烈、造成严重后果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注重抓早抓小,加强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等工作,坚持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担当尽责,把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这三大责任制作为抓好机关党建的“牛鼻子”,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责任的督查、考核、问责机制,层层压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