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 “纪实影像创作人才培养”在山东师范大学开班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8-06-21

640.webp.jpg

6月19日上午,以山东师范大学为实施主体,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为合作单位,共同承办的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纪实影像创作人才培养》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正式开班授课。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先生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被聘请为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特聘教授,会上,李舸为学员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学术讲座。

640.webp (2).jpg640.webp (3).jpg

在开班仪式上,李舸寄语学员们,要“影像随心”,“表达内心的情感”,并从摄影师创作的观点、态度、思想等方面,深入浅出的对学员们进行讲解。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按照国家艺术基金相关规定,根据申报者的材料在全国范围内公开选拔录取30名在纪实摄影领域取得一定成绩的学员。培训采取多媒体教学、专题讲座、座谈讨论、实践创作指导等方式进行分阶段、分层次、循序渐进实施培养,集中培训与外出创作实践相结合,确保培养工作有深度有广度,让学员们实实在在学到东西,创作出生动、感人的作品。此次高级研修班将还有解海龙、谷永威、胡武功、傅拥军、江浩、吕廷川、宁舟浩、潘永强、聂劲权等国内纪实摄影领域著名摄影家以及山东师范大学摄影专业专职与兼职教师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授课培训和创作指导。

640.webp (5).jpg

此次培训遵循国家艺术基金“名师出高徒,培养拔尖人才”的基本宗旨,培养新一代爱党爱国且具有民族使命感的纪实摄影师。通过全日制培训,正确引导他们良好的创作心态和创作方法,使之成为运用纪实摄影手段讲好中国故事的创作型人才,有助于塑造和传播良好的中国形象、中国声音,提升我国当代纪实摄影的创作水平。

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邢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胡武功,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山东画报社总编辑、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特聘教授谷永威,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贾虹荀,山东师范大学纪委副书记兼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宋吉国,山东省高校摄影学会执行主席胡德定,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传东,以及山东省著名摄影家李百军、袁勇、张泉刚、左庆、常秀芹、宁舟浩、潘永强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岳海涛教授主持。

(文/刘洋,摄影/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