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泰客:暗房中放大印制是完成作品的一个步骤,不能打折扣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泰客 责编:斫子 Su Yuezhuo 2018-06-15

现在暗房和传统工艺比较火,人们喜欢谈论它,只是因为从事它的人少,显得有些神秘。其实在于投入,你能投入多少,你是不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有行动去付出去实现那个目的。我接触暗房时间也不长,但我必须要掌握它,因为进暗房放大印制照片是完成作品的一个步骤,是作品的一部分,不能打折扣。——泰客

摄影师对话
您是如何与摄影结缘的?
A 之前一直都喜欢摄影,因为工作原因,虽然一直有拍但并不系统。
2011年辞去工作后就拿起了相机。

动物园 (6).jpg

您认为摄影最好的展示和传播方式是什么?
A 分题材吧。可以是展馆,上墙陈列,也可以用幻灯循环播放,还是得看题材。涉及到传播,摄影大多时候是一种传播载体,属于传媒了。传媒不是一种严肃的展示作品的方式。
还有一些行为艺术的记录,有时也被当成了摄影作品。

动物园 (16).jpg

摄影创作对您以意味着什么?在摄影创作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A 一种内观,思考,和实践。拍什么,怎么拍,结果如何,摄影实际是一面镜子。有时候,拍的很痛快了,也是一种慰籍和解脱。投身摄影,艺术创作,得以找到了人生的另一条路。

您最看重摄影师的品质有哪些?
A 独立,强烈,平凡,简单。

目前生活中您感受到的最美好的时刻是什么?
A 越去想越感觉好像没有。因为想到的都是回忆,回想美好的回忆其实是伤感的。就像看老照片。

目前生活中最悲伤的时刻是什么?
A 时间越来越少了,一些情况没有变的更好,无能为力的愤怒。

生活中让您感到放松的事情是什么?
A 自己喝酒的时候很惬意,灵感也会出现。

生活中让您感到紧张的事情有哪些?
A 和人打交道。不耐烦。

您认为什么是不幸?
A 愚昧。

您怎么看待名望?
A 很多人成名后不出作品了,灵感,动力都消失了。成为名望的牺牲品是可悲的。但是可以利用名望做一些有影响力的好事,也不容易。另一方面,名望并不代表水平。

您怎样看待個人生活和市场对艺术创作的冲击?
A 大浪淘沙。要坚持,困难是暂时的,不能三心二意,要把精力放到作品上,让作品说话。还有就是要做好最坏的打算。

【 临时起意】泰客银盐习作展

策展:俞高峰

主办:那仁楚克画廊

展览时间:2018年6月18日—7月1日

地点: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成吉思汗大街2号    川島影藝 兴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