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第二届天水摄影双年展即将开幕 羲皇故里呈现影像盛宴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斫子 Su Yuezhuo 2018-06-12

1.webp.jpg

第二届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即将于2018年6月18日在天水市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览由甘肃省文联、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文联承办,天水市摄影家协会、谷仓当代影像馆协办。

本届双年展邀请展单元由观看艺术空间作为策展机构策划,由德国、法国、美国、中国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策展人组成策展团队,邀请了国内外85位艺术家的900余幅(组)作品参加展览。本平台将陆续推送这次展览的信息,敬请关注。

关于天水

天水市,位于甘肃省东南部,毗邻关中平原,是关中平原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关中——天水经济区次核心城市。 天水曾名上邽、成纪、秦州,是伏羲和女娲诞生地,8000年大地湾文化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素有“羲皇故里”之称。天水下辖2区5县,总面积1.4325万平方千米,总人口382.9万。

天水历史悠久,是秦人、秦早期文化的发祥地,有3000多年的文字记载史和2700多年的建城史,公元前688年秦国在此设立了邽县和冀县,是中国历史上建城设县最早的地方。境内有国家和省、市级重点保护文物169处,其中世界文化遗产麦积山石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被誉为“东方雕塑艺术陈列馆”。

天水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有麦积山、伏羲庙、南郭寺、水帘洞、大地湾遗址等著名景点和秦安苹果、花牛苹果、甘谷辣椒、天水呱呱、天水捞捞、天水面皮等特产和美食。

有关天水摄影双年展

 天水摄影双年展每两年一届,2016年举办了第一届展览,本届展览是“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2018(戊戌)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二十九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影展分主题展、邀请展、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摄影机构展、天水本土摄影作品展四个板块,共展出作品2000余件。

2.webp.jpg

Yohan Terraza(法国)作品

3.webp.jpg

Dorte Verner(美国)作品

4.webp.jpg

陈康竑(中国香港)作品

5.webp.jpg

Albrecht Fuchs(德国)作品

6.webp.jpg

Abhijeet Ghosh(印度)作品

7.webp.jpg

蔡东东(中国)作品

8.webp.jpg

李止(中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