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江苏省摄协第八届六次理事会在泰兴举行

来源:江苏省摄协 作者:周雪怡 责编:张双双 2018-05-18

图为江苏省摄协八届六次理事会现场.jpg会议现场

2018年5月8日至10日,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创作采风暨八届六次理事会在泰兴举行。江苏省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徐昕,江苏省摄协名誉主席王慧芬出席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明确了2018年的重点任务,并对在2017年摄影创作和协会管理中表现突出的摄影工作者和基层摄协进行了表彰。会议由江苏省摄协主席沈遥主持,省摄协副主席、秘书长吉龙生作工作报告,省摄协副主席于先云、王京、许益民、李培林、张炎龙、陆启辉、范钦尧、徐澎、栾跃生,省摄协副秘书长唐华伟以及40余位理事出席了会议。

徐昕在大会上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在省文联九届五次全委(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在全省文联系统深化改革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江苏省文联深化改革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他还充分肯定了江苏省摄协2017年在赛事组织、人才培养、对外交流、文艺惠民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做好2018年工作对广大摄影工作者、摄影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新时代摄影工作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指引江苏摄影事业的繁荣发展;二是立足精品,打造品牌,努力构筑江苏摄影艺术新高峰,在抓精品、抓品牌上下更大功夫;三是锐意创新,提升服务,推动协会深化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先进基层摄协和优秀摄影工作者代表上台领奖.jpg先进基层摄协和优秀摄影工作者代表上台领奖

吉龙生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新时代江苏摄影事业繁荣发展》的工作报告,对省摄协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一年来,协会团结引领广大会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取得喜人成绩:围绕党的十九大,精心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性摄影活动;聚焦精品创作,在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等重要摄影赛事中不断取得新成果;注重人才培养,成功承办中国摄协第24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表彰奖励在全年摄影工作中表现优异的个人及集体;拓展对外交流,与美国、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合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影赛影展;继续发挥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作用,开展高水平高质量的摄影惠民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协会工作效能、服务水平得到新提升。2018年,协会将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江苏摄影大展、第二届江苏摄影奖的评选等八项重点工作,力争取得新佳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促进新时代江苏摄影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许益民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基层摄协和优秀摄影工作者的决定》,栾跃生宣读了《关于给予王铁君同志江苏“百成数码影业”摄影创作基金奖励的决定》,对一年来在摄影创作、协会管理、活动组织等方面表现优异的个人及集体予以表彰奖励。省摄协副主席、苏州市摄协主席张炎龙、“荷赛”获奖代表王铁君、泰州市摄协主席陈富平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省摄影家深入泰兴黄桥古镇进行创作采风活动.jpg摄影家深入泰兴黄桥古镇进行创作采风

活动期间,与会理事们来到革命老区、历史文化古镇黄桥镇,新农村建设示范园区,以及江苏扬子鑫福造船有限公司等地采风创作,真正扎根于基层人民的生活之中,深入到生产制造的第一线,用镜头捕捉百姓生活之乐,用影像展现泰兴建设之美。

文: 周雪怡   图: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