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邀请展

《工业景观&空间城市》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克劳迪娅 责编:斫子 Su Yuezhuo 2018-05-11

冬尼的作品通过多种细节的表现,使观众立即感受到视觉和感官上扑面而来的冲击力。 这组照片对观众来说是一种刺激和挑战,甚至如同兴奋剂一样,让观众在影像的冲击下,置身于一种现代生活、现代艺术摄影与工业社会构成的魔幻世界中。

看到这组照片可以让观众联想到德国摄影师Andreas Gursky以及他的导师Hillia 与BerndBecher的开创性作品。

如同2001 年 Andreas Gursky 的作品 《99 Cent II》一样,在冬尼2018年的作品《锌厂》 里,观众会思考到底什么才是真实的。观看者被抛向一个预置的空间,感觉自己就像宇航员漂浮在太空中一样。这一种是全方位的视角:在影像内容中,观看者无法确定自己的确切位置,同时能够看到比自己通常用眼睛看到更多的东西。作者这种突破规则的视觉探索,使我们对静止运动产生一种不安的感觉,并且也摆出了一个问题,在当代的世界里,我们真的知道什么是真实,什么是非真实吗?

冬尼的另一组作品《空间&城市》中的“高速公路”呈现为一种拓扑结构。作为从小就生活在洛杉矶的当地人,在作品中我发现这就是我身边高速公路的抽象拓扑结构的样子。我也同时产生了这样的疑问,中国现实中的高速公路也是这样吗。这些图片看起来就是终极高速公路的图景。作品的视觉语言对于生活在大都市里的任何人都能看懂,同时又保持着时间和地点的神秘性。

冬尼的这些作品,成功地让我们深思和重新考虑未来的当代生活到底应该是什么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