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邀请展

雅安·阿瑟斯-贝特朗:《俯瞰地球》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雅安·阿瑟斯-贝特朗 责编:斫子 Su Yuezhuo 2018-05-11

雅安·阿瑟斯-贝特朗:《俯瞰地球》

我看到地球变了。
自从我真正地开始注视地球,她就不停地用她的光彩让我惊奇不已。
这种在我摄影工作中发现的美让我发生了转变,她让我成为了一名环境保护主义者。
自从1992年在里约举行的可持续发展峰会,我开始了《俯瞰地球》的工作。
在这几十年里,我一直为地球拍照。我看到她在变化,在发展。人类对我们的所赖以生存的地球的影响依然有目共睹。
在我旅行和研究的过程中,我发现所有我认识的专家和科学家都表示了同样的担忧。我的照片所呈现的,他们用他们的数据进行了诠释,这些数据是惊人的。2017年11月,来自全世界184个国家的15000名科学家的呼吁证实了这一点。
一些例子....
-2016年全球生产总值达到75. 9万亿美元,是1990年的三倍。但是还有7.67亿人生活在国际贫困线以下(1.9美元/天)。
今天全世界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排放量每年达到530亿吨,比1990年增加40%。从此,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要多于对化石能源的投资。
-全世界森林面积减少了将近3亿公顷,即每年减少近1300万公顷。但是我们从此对近14%的森林进行了认证,对15%的土地实施了保护。
-从1990年开始,26亿人可以接触到改良的饮用水水源,但是还有6.63亿人喝不到改良的饮用水。1990年至2015年期间,全世界使用改良的饮用水水源的人口比例从76% 增加到 91%。
-8.15亿人营养不良,6.15亿人患有肥胖症。2016年,19亿多成年人(18岁及以上)体重超标。因而,共计有患有肥胖症的人数达到6.15亿。
-4种哺乳动物当中的一种濒临灭绝。
在全世界范围内,所有物种当中,有41%的两栖类动物, 13%的鸟类和 25%的哺乳动物都濒临灭绝。同时,31% 的鲨鱼和鳐鱼, 33% 珊瑚礁和 34%松柏目植物也面临同样的境遇。
报警信号愈来愈强烈,虽然并不是全部都是那么糟糕,但是我们每个人从今以后都要承担由此所产生的后果。
通过我的照片和我的美好地球基金会(Foundation GoodPlanet),我试图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我希望您通过观看这些照片,也能够像我一样被世界的美所改变,并且愿意为保护地球作出您的贡献。
你们当中的每一个人都可以为保护地球做一些事情。至于做什么, 这要等您自己去发现。永远不要忘记“行动让您快乐”。

雅安·阿瑟斯-贝特朗 (策展人)

所有与亚恩·阿蒂斯-贝特朗的项目“俯瞰地球”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都因此得到了补偿。

www.goodplanet.org 和www.goodplanet.info

展览“俯瞰地球”的大部分照片是使用直升机在海拔30 米至 3 000 米的高度拍摄的。亚恩·阿蒂斯-贝特朗在工作中一直使用佳能(CANON)的器材。

“俯瞰地球”项目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赞助的。

2000年,第一次在街头举行“俯瞰地球”展览。从那以后,先后在200多个国家进行展览,参观人数达到2亿人。今天,“俯瞰地球”已经由La Martinière出版社出版,并被翻译成24种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