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邀请展

《马与马》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斫子 Su Yuezhuo 2018-05-11

《马与马》,是世界著名摄影家雅安·阿瑟斯·伯特兰先生和中国以拍摄马享誉海内外的摄影家李刚先生的主题联展。

两位之缘始于2014年。当时雅安先生在法国的《费加罗》杂志上看到李刚先生的《雪原马》,颇为惊讶。发现他正在拍摄的电影《家园》所需中国马的画面恰在其中,且很似法国岩画中的某个场景,遂邀请李刚到法国访问协商。后来,我与李刚助他完成了此画面的拍摄。

雅安·阿瑟斯-贝特朗 (法国)

李刚.png李刚(中国)

今天,中法两位与马有渊源的艺术家联手展出《马与马》,也是一种天意吧。马是人类最好的朋友,我们之间的伙伴关系已超过6000年。雅安先生拍摄的马血统高贵、训练有素、生活优越,多为竞技、观赏马。李刚先生关注的是中国本地马,它们散养于草原,自由无拘,野性雄强。雅安先生以西方的视点直观记录下马的谱系与肖像。李刚先生则是以东方写意的画面与马同行的“天马行空”。“马与马”虽是东西方文化背景下的不同影像语言,却都在传达着关于马与人类之间源远流长的真挚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