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中国摄协各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责编:彦希 2018-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根据文联机关党委要求和摄协分党组指示,协会机关党办认真组织各党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宪法》、《监察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政府工作报告》。


党员同志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高度重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把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为保证宪法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和制度保障。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此次修宪犹如吹响了面向未来的号角,是在宪法层面对全党全国人民的一次“战前总动员”,以此确保我们的道路不动摇、目标不动摇、方向不动摇、方略不动摇,关系全局,影响广泛而深远。


党员同志一致认为,制定监察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的必然要求,是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实践经验,为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的现实需要,是坚持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坚持走中国特色监察道路的创制之举,是加强宪法实施,丰富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举措。


党员同志一致认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保障。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出的一项重大举措,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大魄力、大手笔、大智慧。这一重要改革必然是全面而深刻的,必将更好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人民共同富裕。


党员同志一致认为,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文字平实朴素,务实、求真、大气,靠数字说明实力,靠真诚打动人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五年来,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中国在经济结构变革、创新驱动发展、脱贫攻坚、防范风险、生态环境治理、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报告指出,2018年政府工作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化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积极扩大消费和促进有效投资,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这九大要点重点突出、思路明确,充分体现了百姓愿望,彰显了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将精神实质落到实处、做到细处,砥砺前行,步履坚定,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协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大力促进协会深化改革工作持续有力进行,全面推动中国摄协2018年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