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情满黄山”——李松茂黑白艺术摄影展在黄山开幕

来源:黄山市人民政府 责编:九儿 2018-04-02

3月30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主办的“情满黄山”——李松茂黑白艺术摄影展活动开幕式在黄山风景区西海广场举行。

李松茂先生现年77岁,祖籍广东梅县,成长于台湾苗栗,为“世界优秀摄影家(PP- PAW)”及“世界杰出摄影家(EP- PAW)”。自1973年开始,他便师承国际著名摄影大师郎静山先生,醉心研究黑白摄影及暗房冲放技艺,45年来从未间断。

自从1996年初上黄山,李松茂先生便对黄山产生了特殊的感情,22年间,这是他第44次登访黄山,画展的成功举办也是圆了他的梦。此次摄影展展出了李松茂44幅摄影作品,其中大部分以黄山的风光为主,还有部分是其数十年来在台湾的所见所感,全都以黑白色调呈现出来,有如中国的泼墨山水画,画中有诗,意味无穷。

当天,黄山上游人如织,不少游客驻足在展前细细品赏。“又有图,又有实景,真美,太棒了!”游客胡先生脱口而出赞叹道。内蒙古游客李月英和才荣琦之前来过黄山,也是摄影爱好者,她们走走拍拍,在画展前品评交谈。“第三次来到黄山,每次来感受都不一样,黄山是越来越美了。李松茂先生的摄影作品,黑白影调有一种厚重感,黄山呈现出另一种景色,有韵味,照片拍摄的角度、力度都很喜欢,风景一样,情意不一样。”李月英说到。

“黄山有我要的自然,黄山就是我的山。我把黄山当做我的家,到这来的感觉非常舒服,无忧无虑。”李松茂毫不吝啬表达自己对于黄山的感情。22年间,李松茂几乎每年都要带着摄影团的学生到黄山采风。把这座艺术富矿当成自己的教学现场,是其乐趣所在。“以后,只要我还能爬的动,我还会继续来黄山。”李松茂笑着说。

当天,现场举行了影集纪念册的签送会,下午李松茂先生在西海饭店为黄山风景区摄影家协会会员及摄影爱好者讲授摄影技巧等知识。据悉,本次摄影展在西海饭店广场展出后,将继续在黄山天都国际饭店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