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辽宁省摄协九届六次主席团会议在沈召开

来源:辽宁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8-03-27

111.jpg

2018年3月21日,辽宁省摄协根据省文联党组部署,在省文联会议室召开了九届六次主席团会议。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崇炜,中摄协副主席、省摄协主席线云强,省摄协名誉主席刘志超,副主席鲁文、梁建勇、徐伟浩、田立、孙洪久、王大斌、史春、刘海东、张立彦、林简娇、周福刚、谢军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线云强主持。会议主要议题是,进一步深入学习座谈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落实省文联关于加强文艺家协会管理暂行办法、省文联关于规范展赛评奖活动管理办法、省文联及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等省文联工作制度;听取审议省摄协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主席团成员述职。

会上,大家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进行了述职,对协会明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主席团成员述职工作从今年开始,按照文联要求以后每年年初进行述职。

胡崇炜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在讲话中对省摄协2017年工作给与肯定,对协会主席团提出了要求。重点强调了要树立五个意识:一是树立政治意识。要求摄协今后所有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克服不合时宜的惯性思维。要有政治站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树立规矩意识。省文联制定了二十五项工作制度,这就是规矩。主席团成员要带头恪守相关制度并带动艺术家守规矩。在评奖制、协会活动和日常工作管理等方面要讲程序。三是树立新文艺群体意识。要关注新群体,对新摄影工作者有义务把他们吸收进来,不能只注意自己手里的镜头,还要把那些所有拿着镜头的人都团结起来,让他们成为繁荣辽宁摄影事业的有生力量。四是树立精品意识。出精品、出人才是协会面临的一个大问题,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中提到的高峰问题,要认识到只有出精品才能有高峰,要集中一切精力抓好今年推荐我省摄影家参评第十二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目标是推出拔尖人才。摄影队伍不能只有塔座,必须有闪亮的塔尖,才能建设辽宁摄影强省。五是树立全局意识。要合理的理解自己的工作定位,明确职责与担当,为中心工作增色添彩,不辜负组织的期望。

线云强在最后发言中表示,要认真落实消化胡崇炜代表省文联党组的讲话,在今年的摄协工作中,一要把握好方向。二要搞好团结。三要有所作为。不辜负文联党组和全省摄影人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