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宜昌市摄影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来源:湖北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小A 2018-03-27

微信图片_20180327153417.jpg

3月25日上午,宜昌市摄影家协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市摄协第四届主席团成员及各县市区分会167名代表参会。省摄协顾问、市摄协名誉主席李亚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志勇,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立荣,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卢进,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强,市文联名誉主席、省书协副主席、市书协主席周德聪,市文联副主席、市美协主席孙才清应邀出席会议。

市摄协主席徐为民代表市摄协第四届主席团向大会作报告。在市文联直接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下,市摄协紧跟时代步伐,着眼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致力于普及摄影知识、壮大骨干队伍;培养一流人才、打造精品佳作;融入文旅发展、繁荣摄影文化。五年来举办各类培训班26期,新增注册会员2000多人,本级会员人数达5000多名、省级会员282名、中摄协会员48名。二级分会基本实现了各县市区全覆盖,现有二级分会17个。以加入“中国十大名城摄影联盟”为标志,确立了市摄协在全省乃至全国摄影界的地位。市摄协注重激励一线摄影家的创作活动,先后有10余名摄影家数十人次获得国际国内、省内摄影展赛奖项。百余名学员经过“首届摄影专家工作坊”的研修已脱颖而出,在全国、全省大赛大展上获奖。市摄协主动服务本市文化旅游发展,通过经常性举办区域摄影比赛、展览活动,丰富了各县市区群众性文化生活,促进了地方旅游业的发展。调整改版后的“三峡影像”微信平台已和今日头条等国内大门户网站站互动发布,成为我市摄影人之家、摄影作品展示平台,受到各界关注与赞誉。近年来,市摄协骨干队伍更加壮大、专业水平明显提升、对外形象愈来愈好,得到上级部门和其他地市的广泛认可。

换届选举由市文联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创研部主任杨延俊主持。市民政局社团管理科藏小红到场督导。主持人首先宣读了《宜昌市文联社团组织换届选举纪律》《宜昌市摄影家协会选举办法》,并推举郭秀琴、邓艳、田田为选举监票人。

经过无记名投票,市摄协第五届主席团由徐为民、肖佳法、杨铁军、魏龙、李风、李志伟、周运逸、黄铁、李朝晖、赵哲、孙荣刚、黎明、张毅、席敬、朱鸿、刘志敏、付正元组成。徐为民继任主席,其他人为副主席,付正元为秘书长。

会议采取举手表决形式,选举李进都、肖怡华、张彬、刘洋、任志强、陈刚、杨孝红、张优明、崔萍担任协会副秘书长。

根据协会章程,与会代表对市摄协第四届主席团推荐的第五届理事会成员候选名单进行了举手表决。

徐为民代表新一届主席团讲话。他感谢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对市摄协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视支持,感谢全体代表对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的信任。他表示继续连任主席深感责任重大、挑战更显,但有上级的支持、大家的努力,自己有决心有信心带领新班子,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工作之中,发扬优良传统,开创新的未来。

会上还宣读了市摄协第五届主席团关于聘请协会顾问、名誉主席、法律顾问、策展人的决定,向受聘人员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