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中国摄协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8-03-19

2017年12月18日下午,中国摄协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金、彭文玲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王沪宁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出版座谈会上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以及习近平回信勉励乌兰牧骑队员大力弘扬乌兰牧骑优良传统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会议一致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举措。

郑更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领导全党全国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使中共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更加丰富、更加系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同第一卷共同形成了系统丰富的思想理论整体,集中反映了习近平同志领导中国共产党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思路、大战略、大智慧,是一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郑更生强调,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中,中央宣传部会同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出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对于更好地展示当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良好形象,引导国际社会更加全面客观地认识和理解中国发展道路、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郑更生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教材,作为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的必修课程,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雄才大略、远见卓识和领袖风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同第一卷贯通起来学,同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思想历程结合起来学,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起来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悟贯穿在其中的执政理念、决策智慧和领导方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增强学习本领、政治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等8种执政本领。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提高学习的针对性,提升学习的实效性。要深刻领悟熔铸在其中的笃定信仰、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永葆本色,对党忠诚、干净担当。

中国摄协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人员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