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中国摄协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8-03-19

2017年11月7日下午,中国摄协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金、彭文玲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精神。

郑更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摄协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贯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全员覆盖,坚持求真务实,坚持知行合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首要内容,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断深化摄协全体党员对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深化中央和中国文联对于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总体思路、安排部署、工作要求的把握。

郑更生强调,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摄协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举措、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政治责任,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紧抓正风肃纪、反腐倡廉不松劲。加强学习、加强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真抓实干。

郑更生要求,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工作。各报刊、杂志、官网等媒体单位要及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准确把握新时代主要矛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发掘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