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中国摄协开展“创先争优党支部”流动红旗考核评比活动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8-03-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中国摄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中国摄协分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办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全力配合,2017年10月20日,中国摄协首次在协会内部开展了“创先争优党支部”流动红旗考核评比活动。

 图片1.jpg

荣获流动红旗的党支部合影    梁克伟 摄

此次考核评比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7个在职党支部派出共7名党员代表负责打分,机关党办负责监督评比全过程。各党支部通过陈述党建工作整体情况以及根据具体考核内容进行打分,包括:“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支部组织学习及党日活动情况、党员自学撰写心得情况、党费收缴管理情况等共10项内容。最终,中国摄影出版社党支部、摄影艺术中心党支部分别荣获第一名和第二名。

 图片2.jpg

各党员代表考核打分现场      杨坤 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到,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为了鼓励协会各党支部,充分调动和发挥党支部以及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不断开创中国摄协党建工作新局面,今后将每季度在协会内部开展一次考核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