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中国摄协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小A 2018-03-19

2017年8月21日上午,中国摄协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郑更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金、彭文玲出席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郑更生指出,要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高度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郑更生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加深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的理解,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协会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实践,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新任务新目标上来。

郑更生指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切实发挥协会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中国摄协深化改革方案,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组织活力和向心力,团结、凝聚、引领广大摄影工作者敬业奉献,创造出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喜庆热烈、团结奋进的良好思想舆论氛围和社会文化氛围。

中国摄协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及部分主要负责人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