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展征稿

感恩.奋进. 兴川“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10周年主题展征集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小A 2018-03-12

今年是“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10年前的那场大地震,山崩地裂,满目疮痍,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灾后重建中,在党中央的坚强有力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科学规划,务实创新,锐意进取下,在全国人民有力地支援下,坚强的四川人民,经过10年埋头苦干,奋力拼搏,恢复重建,砥砺奋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曾经的地震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习总书记今年2月12日在映秀镇听取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及发展情况汇报时强调:“灾后恢复重建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如今,曾经的地震灾区已是一片祥和安宁。

为向全国人民汇报灾后恢复重建10年来,特别是近5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在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四川省文联主办、四川省摄协承办,以“感恩•奋进•兴川”为主题,围绕习总书记关心的“灾区恢复重建怎么样?群众日子过得怎么样?”为线索,即日起面向全国公开征稿。

征稿细则

一、征稿作品内容要求:

       以汶川、北川、青川三地为重点,着重展现在:基础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基础教育、基层法治、民族团结、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成就。

二、征稿时间:

2018年3月6日—4月10日。(预计5月在四川美术馆展出)

三、投稿须知:

1、作者将作品电子文件(raw+JPg)压缩打包发送到邮箱3440894594@qq.com。单张照片宽度需大于4000px,总大小不小于5M,作者须保留数码照片拍摄信息。作品在不改变原貌前提下,可适当在明暗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画幅大小等方面进行处理。但不得用数码手段进行拼贴或合成,不接受任何数码创意作品。


请注意一定要在作品名称处标注#

作者名—作品标题—拍摄时间—拍摄地—手机号”(切记文件名格式顺序!!!)

例:

压缩包文件命名格式:《感恩奋进兴川》摄影展投稿 李好

作品文件命名格式:李好-《感恩奋进兴川》-2018年3月-汶川映秀镇-1399999999


四、咨询电话: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028-86623670

联系人:唐茜


五、入展作品荣誉设置

作品经评审入展后,由四川省文联、四川省摄影家协会颁发荣誉证书。


六、权责说明:

1.投稿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若有第三方对图片中的人、建筑或其他事物提出权利方面的声明或不满,投稿者对图片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法律事务承担全部责任。

2.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入选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

3.本次公益展览活动不收取费用,不设退稿。所有征集作品,主办方有权在本机构组织开展的展览、画册、报刊、视频等主题推广宣传活动中使用并不再支付报酬,同时有义务在使用过程中尊重作者和版权所有者的署名权。

4.投稿者一旦上传作品,即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规则。凡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5.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承)办方所有。

七、注意事项:

1.投稿者注册与填写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并保持通讯畅通。承办方将通过电话和邮箱两种方式与入围作品投稿者联系,要求投稿者在指定日期内提供相关资料,逾期者视为自愿放弃。

2.因投稿者未能提供准确的信息资料而导致未能收到相应证书的,责任由投稿人本人负责。



影展组委会

2018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