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好山好水、好人好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型摄影创作征集主题展览在京展出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8-02-07

自2018年2月5日起,好山好水、好人好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型摄影创作征集主题展览在玉渊潭公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亮相,面向广大市民及游客展出。

党的十九大指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核心价值观是国家重要的稳定器,关系社会和谐、长治久安,关系民族尊严、价值取向。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不应该是空洞的书面条文和词汇,应该成为融入每个中国人日常的精神信念、行为准则和生活态度。

在人人都是影像记录者、消费者的时代,用影像发现身边的高尚、记录身边的美好、传播身边的健康即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有效手段和便捷途径。《好山好水、好人好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型摄影创作征集主题展览》是中国摄影家协会在这方面的积极尝试探索,已经连续举办两届,反响良好。它既是态度、导向,又整合了中国摄影人集体的智慧、追求、发现、创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转化为生动的时尚表达和时代记忆。

聚焦神州大地,好山好水,美丽中国,生态文明;记录时代变迁,好人好事,梦想中国,民族复兴。

本次展览将展至3月2日(正月十五)。

玉渊潭公园展览现场

北海公园展览现场

玉渊潭公园展览现场

北海公园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