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郭小宁摄影展“山海情韵”在穗展出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九儿 2017-12-26

2017年12月23日,由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函授学院、中国摄影出版社主办的“山海情韵——郭小宁摄影展”在南方报业集团289艺术园区影像空间开幕,著作《山海情韵》同期首发。

e4851116c678d00_w1920_h1280.jpg活动现场

据悉,作为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理事、中国摄影函授学院广东分院院长、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郭小宁,将近十年精心创作的160幅作品编入著作,并选出60幅摄影作品展出,分山缘、海约、情怀、风韵四部分,每一部分配有散文诗式的短文,均展现了一个女性摄影师对艺术、对工作、对生活的热爱和激情。中国文联副主席李前光在展览的序言中说:“山海情韵摄影展既透出一种哲学气息,又满溢着文学情怀,在努力吸取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同时,大胆探索,锐意进取,实现了摄影与文学的跨界融合。”该展览中国策展人为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海外策展人为澳大利亚数码摄影协会会长曾汉超。展览既凸显文化自信又具有国际视野。

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程扬、广东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丘克军,广东省文联美术书法摄影工作部主任、省美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琛,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总干事林涛,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李洁军,广东新闻界、广东摄协老前辈廖衍强、蔡江瑶、黄汝广,羊城晚报视觉新闻中心主任蔡惠中、 广东省摄影家协会第十届顾问钟荣建、沈玲,特想集团董事长刘绚强,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炽棠、严亮、陈俊生、罗旭、钟国华、姚广滨、梁力昌,主席团成员汤东涛等500多人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开幕式由南方日报视觉新闻中心主任、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严亮主持。

广东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丘克军致辞。他在致辞中说:郭小宁是一位出色的摄影组织者,同时也是作家、摄影家、策展人,最近,我还参加了她策展的艺术人生三人行——廖衍强、蔡江瑶、黄汝广摄影作品展,做得非常好。郭小宁利用业余时间创作出来的这批摄影作品让人感到有深度、广度,非常接地气,充分体现了一位艺术工作者的深厚功力和对理想的追求。

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李洁军致辞。他在致辞中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和充分的肯定。

本次展览作者郭小宁在开幕式上阐述近十年来摄影创作的心路历程,表达一路走来对给予鼓励、帮助和爱护的领导、同事、家人的感动、感恩和感谢之情。

在新书发布会上,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程扬,广东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丘克军,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琛,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总干事林涛,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李洁军和作者郭小宁一起上台进行新书首发仪式。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总干事林涛为郭小宁颁发了限量鉴证书,并表示“山缘、海约、风韵、情怀”四个主题体现了郭小宁作为三栖作者所表现出来的独特视觉和文学想象”。

正如策展人刘宇所说:你是什么样的人,你的照片就是什么样的;曾汉超所说:我期待人们驻足在这些作品前会产生爱是表象,懂是内涵。

除了可以现场感受韵味无穷摄影展外,还有一场让人醍醐灌顶的摄影专场讲座。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联主办的“百家千场艺术讲座下基层”活动(摄影场),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总干事林涛主讲《摄影的权利》。林涛老师在讲座中传授了作为摄影人要注重版权意识、学习影像行业法律知识、借鉴经验。林涛总干事第一次到广州讲关于摄影的权利,让影友犹如醍醐灌顶,认识了自己摄影作品的价值、权利的主张,也指引了作品的出路。

1515382100974031.jpg

我叫丹霞

龙的传人

跳火堆

冰清玉洁